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个男人内心都渴望一场姐弟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5日15:12  太平洋女性网

  导读:从流行日剧《魔女的条件》到最近热剧《张小五的春天》,“姐弟恋”的狂风一直在猛烈刮着。有多少人为浪漫的剧情 疯狂,又有多少人真正看清姐弟恋的面目呢?这个春天,让我们将“姐弟恋”进行到底吧。

  时下流行“姐弟恋”

  英国《每日快报》说:“几乎每个有了些年纪的出名女人都有一个小跟班,女 人本季最新的必备装备是拥有一个比你小的男人。”还有一家《每日电讯报》说:“……她们并不需要一个大腹便便的人为他们的晚餐埋单,她们也不需要和一个与 她们年纪相仿的人过一个无聊而‘负责任’的周末,她们更喜欢一个阳光男孩的嬉闹和玩笑。她们希望被认为她们依然独立而且依然性感。”这些足以说明了一个真 相:姐弟恋现象真的浩浩荡荡而来已经全球流行。对于这个现象其实用不着惊叹,因为水是流动的社会是前进的,我想人们也该正视这样的现实——人类社会发展的 一部分。

  “姐姐”型女友畅销的社会现象在日本、美国等发达国家已引起了社会学家与心理学家的好奇与关注。如果仅从单纯的女性美角度出 发,当然是年轻的比较好,但是姐姐的历练、智慧、温暖,甚至累积的脂肪所散发出的魅力暗香都让男人无限向往,有人称之为“熟苹果深厚的香味”,而不是鲜花 肤浅的流香。

  现在的男人都大疲劳,他们更渴望这种丰满的怀抱,姐姐善解人意的温柔可以缓解男人内心的压力和抑随,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女 性原来就是坚强的动物,随着阅历的增长反而会更坚强,也因此对男人更有怜爱之心和包容力,从而更懂得去体贴男人,关爱男人。确实,熟女宽大、宁静、性感,这是作怪作恶的小“女生”所欠缺的。

  其实大概从2004年“男色”开始风行,就能知道姐弟恋的春天就要到了。你想,男人 开始靠脸蛋吃饭,那还不是越年轻越好,越娇嫩越好。果不其然,娱乐圈永远是走在最前沿的,他们嗅到了这股风,一个个花样美男子被以偶像剧的形式推出来。随 后,开始安排让他们搭配姐姐。而当作为宣传工具的影视娱乐文化中充满姐弟恋时,大家还对自己的年龄藏藏掖掖做什么呢?

  为什么越来越多男人偏爱“姐弟恋”?

  时下掀起的“姐弟恋”风潮,不仅仅反映在明星身上,现实生活中。校园里,中学生暗恋女老师,或者高年级的女生带着低年级的小弟恋爱的都有很多。“找一个比自己大的女人做伴侣”,近年来在许多青年男性中渐成风尚。择偶的标准已经潜移默化地发生了改变,传统的年轻漂亮在越来越多的男子心目中正被“成熟、纯粹、女人味”之类的实用主义所取代,一个从生理、心理、个性全面成熟的女性最具备吸引男性的魅力。

  从男人的角度来看

  首先,出现“姐弟恋”是男性恋母情结的泛化。“姐弟恋”的风靡,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不少男性的心理承受能力差、依赖心理强。男孩在性成熟的过程中,情感会产生一定程度的转化,这时候父性开始出现。他们内心开始把母亲的标准向别的女人转移,恋爱的时候会以很多标准和母亲相比较,喜欢拥有一种被母性包围的感觉,因此喜欢更加成熟一点的。

  其次,20多岁的男人已经在性特征和性心理方面相当成熟了,从视觉感官上来说,同龄的女人显得不如30多岁的女人那样成熟丰满,也不够有经验。

  再次,在形成“姐弟恋”的关系中,女性往往是处于被动角色的,这时候男性的主动进攻和柔情蜜意的关爱很容易打动女性,在她们没有合适的其他男性选择的时候,就接受了爱的邀请。

  女性角度来看

  在“姐弟恋”中,“大龄女”喜欢“小男生”,有的是虚荣心作祟,喜欢对方的年轻英俊;有的是希望找一个比自己年轻的男子,重温少女时代的浪漫感觉。还有一些不可忽视的心里因素,比如“关怀强迫症”易于导致发生“姐弟恋”、“关怀强迫症”——Co-dependency,原意是交互依赖,这里指“依赖别人对自己的依赖”。总是自觉不自觉地不断向别人提供关怀和帮助,从而使别人不能独立解决问题,当他的细致关怀被人依赖时,他会自我满足于这份成就与价值,满足由此获得的道德优越感,否则就会有强烈的自责和痛苦。当女人在心理上患有这种症状时,她们很容易转嫁这种关怀给比自己小的男人。

  社会学角度来看

  时代竞争越来越激烈,男权至上、男性全面包容一切的传统定式已被打破,而男性在社会与家庭中所承受的心理负荷已接近临界点,所以从内心世界里渴望自己的另一半能与自己共同承担各种压力。那种花瓶式的小女孩显然是不合适的,而已经具备一定生活阅历的女人却往往能与自己共同进退。

  另一方面,女人爱上比自己年轻的男人,也是虚荣心在作祟,带上漂亮帅气的男友,在朋友面前觉得很拿得出手,很有面子。现在在都市,女人的收入和地位都越来越高,追求自由掌握的生活情调和节奏,在恋爱上自主选择的余地很大,她们已经摆脱了通过婚姻达到经济上的满足的状态,把爱情本质的东西看得更重,两情相悦就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