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女不可能永远是姐妹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6日15:41  《婚姻与家庭》杂志

  “从小,大家就说我和我妈是姐妹花,那时我还挺高兴的。”说起妈妈,微微一下子想起了小时候的美好时光。那时,微微妈上哪儿都带着她,逢人就说:“这是我的宝贝闺女。”

  微微的爸妈感情并不好。爸爸是个工作狂,常常不在家,妈妈非常寂寞,难免抱怨多。渐渐地,两人的话越来越少。微微长大后,妈妈便把注意力放在了她身上。

  “妈妈真的太爱我了。”说起小时候,微微的眼睛有些湿润。每天放学一回家,妈妈就已经把饭菜做好,全是微微爱吃的菜。一直到上大学,微微的屋子都是妈妈收拾,衣服全是妈妈手洗。微微看书时,妈妈就坐在身边陪着她。“她喜欢和我说话,喜欢让我陪她逛街。”那时,微微觉得自己就是妈妈的贴心宝贝。

  随着微微长大,亲密无间的母女关系有了裂痕。上高中时,微微不喜欢妈妈陪自己,因为同学会笑话她。可妈妈还像小时候一样,时时黏着她。有时,微微会不耐烦地说:“你去陪爸爸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妈妈就特生气:“我陪他干吗?怎么,现在连你也烦妈妈了?”

  微微苦笑道:“每次我妈一说这个,我就特无奈。”上大学时,微微谈恋爱了,暑假没有及时回家。为这个,微微妈和女儿大吵了一架,吵着吵着,她就哭了,说:“我知道你长大了,不想要妈妈了。姑娘,妈告诉你,男人再好也是外人,只有妈最疼你。”

  微微结婚后,和妈妈的关系更加糟糕。微微妈总找理由让女儿陪她,可微微想陪老公。微微妈就特别不高兴,要么说女儿没良心,要么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说女儿有了老公不要娘。

  有时微微心里不忍,便陪她聊天,可母女俩再也说不到一块儿去了。微微妈要忆苦,微微想思甜,说着说着两人就要吵,搞得不欢而散。看到女儿不耐烦的样子,微微妈会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地说女儿不孝,然后翻出自己20年婚姻的血泪史,说当年要不是为了微微,自己早就和她爸离婚了,没想到老了,女儿却不要自己了……

  看着妈妈孤独的样子,微微也觉得自己特不孝。“可是我实在害怕和她在一起,甚至觉得她给我的爱太多,我有些承受不住。我宁愿她少爱我一些,多一些自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