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找个合适的人嫁了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07日15:00  新浪女性博客

  对于上面网友的倾诉,我的回复是:

  你的人生观价值观都没有问题,但是你把“找一个合适的人嫁了好好生活”归类为实现一个“简单”的想法,这就很有问题!你比一个拜金女只要男人有多少房、多少车,其他没有任何要求都要难伺候得多得多!

  你知道你在要求什么吗?你在要求一个精神上高度合拍、物质生活能力高度合拍、生活方式高度合拍、男女平等的思想高度合拍的男人。这样的男人基本不会出现在相亲的场合(当然话不能说绝)。这样的男人需要你自己有一双慧眼去发现,他们的脑门上基本不会刻着“就是我”这三个字。

  比如,“能力和阅历比我弱”的老实男人,是不是就真的那么“弱”?就跟你没有共同语言?我身边的女强人们,最后找到的合适的男人基本上都是看上去比她们“弱”的。什么是强大的男人?告诉你个秘密,能受得了你的男人就是比你强的男人,不管他的阅历比你弱还是强。人的强弱,不在表面,不在收入,不在工作成绩。你说的那些“大男子主义男人”喜欢的“柔弱如水的女人”其实是以柔克钢的女强人!你很喜欢给人贴标签,给自己和他人都贴了很多标签,也喜欢用“什么什么都”这样的逻辑推理。

  作为一个不是富人女的28岁女人来讲,你现在已经混得很不错了。回想当年我28岁的时候,也是这个状态,不愁吃穿租房住,自己的工作什么的都尽在掌握,朋友也很多,玩得也开心,就是找不到合适的男人。但是,我从来不认为找个合适的男人是简单的事情。

  所以,我没有任何招给你,我的招就是广交朋友,放开思路,不用任何有色眼镜看人,不用“什么什么都”的逻辑。还有,人在什么状态就乐在什么状态,单身的时候乐单身,已婚的时候乐已婚,有孩子了乐有孩子。人生的不同阶段让你乐的点都不同,想想吧,你还能自由自在单身几年啊。我现在作为两个孩子的妈,想自己一个人呆会都难了。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