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小女人抒写大情怀 她为爱情写了本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43  新浪女性
王芳情感类新书《我是爱情科代表》
王芳情感类新书《我是爱情科代表》
《我是爱情科代表》发布会现场
《我是爱情科代表》发布会现场

  有的人总是人见人爱,有的人却很少有异性缘;有的人可以幸福一生,而有的人却总是情路沧桑。爱情中,我们每个人都是小学生。如何爱?如何被爱?需要我们用一生的时间来学习。完美的感情不可以复制,丰富经验一定可以拿来分享。

  事业有成,家庭和美的资深情感电视节目主持人王芳,是很多人羡慕的标本。如今她变身“爱情科代表”,在新书《我是爱情科代表》带领大家学习了92堂爱情必修课,92个故事寓意着92个颠簸不破的爱情哲理。懂生活、懂家庭、懂爱情的王芳对爱情独到的见解和看法不仅源于本身的智慧和才能,更源于她作为一位情感节目主持人在时间和阅历上的视角积累。

  2010年5月8日13:30,王芳携《我是爱情科代表》在王府井新华书店六层举行新书发布及签售活动,活动现场前200名购书读者更有幸获赠《选择》全年免费线下活动卡一张。届时,王芳主持的另一档高收视率节目《谁在说》的专家组陈旭、王为念、王建一也将到现场和读者面对面分享自己的爱情体会。

  父母和子女一起补修一门爱情必修课

  王芳在北京电视台主持的情感类节目《选择》展现了不同人群选择或者被选择的过程,揭示这个过程中人们曲折微妙的心态变化,带给观众人生的启迪,使大家能用正确的态度去选择和被选择,以达到展示人生、理解生活、沟通交流的目的。凭借着亲切温和而又睿智的主持风格,和对两性情感的独特体悟,王芳俘获了观众的心,被大家亲切地称为“爱情科代表”。

  恋爱和婚姻,是一个人一生最大的考验,也是每个人幸福开心的终极源泉。然而却有调查说,10%大龄单身男女无恋爱经历,超过25岁就被扣上“剩斗士”名号的我们变成“爱无能”的同时,曾经对我们火热的早恋围追堵截的父母为子女征婚却屡败屡战,愈挫愈勇。

  从未学过心理学专业理论的王芳,能通过自己细致入微的观察和独到的见解,以一种细腻委婉而又蕴含着极大热忱的情感力量,感染和帮助来到节目的形形色色的人们。为了帮助更多的都市男女摆脱情感困惑,王芳特别创作出版了《我是爱情科代表》这本书,与大家一起体验92堂别开生面的幸福爱情课。主持生活情感类节目整整十年的她同样拥有很多中老年粉丝,她号召父母很有必要和子女一起补修这门爱情必修课。

  “一个女人在这个男人身边已经是残羹冷炙,但到了另外一个男人那里就有可能变成美味佳肴。”“脚踩两只船的人,肯定比同龄人更容易老去,除非你自认为自己是超人。”“想方设法让更多的人知道你是单身,这样一些热心人就有了用武之地。”“要每天都把自己收拾的利利索索,因为也许一出门你就碰到了爱情。”“一旦有了爱情,女生要做到心里很珍惜,别太多的表现出来,爱情一定是博弈。男生要更多的把爱说出来,女孩子都喜欢听浓浓爱意的表达。”……

  学中文的她,文字清新隽永、真实亲切,透着人生的哲理,读罢充满回味。从这些故事中,我们可以看到当代人的情感百态,可以学到发现爱、经营爱的智慧,更可以学会怎样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

  敏锐、智慧、聪颖的“爱情科代表”

  这个在倪萍眼里“三个捆起来才有我一个大”的天秤座女子平衡力最好。24岁只身北漂北京电视台十年来,王芳主持过生活频道《生活全天候》《健康生活》《北京榜样》《周末大放送》《专家门诊》《快乐生活一点通》《魅力周末》《选择》《快乐周末》和青少频道的《谁在说》正好十个节目。

  29岁因主持《快乐生活一点通》,成为北京家喻户晓的“乐乐妈”。其实,生活中的她31岁才当了真正的妈妈,有了自己可爱的公主——婉儿。32岁开始主持情感类谈话节目《选择》、《谁在说》,一炮打响,两节目均为同时间段北京地区所有栏目中的收视率冠军,平均每年接近700期。

  入行十年,赢得忠实粉丝的她更被圈内好友依赖和尊敬。

  倪萍翻了《我是爱情科代表》,吓了一跳,“小王芳你还有这根弦!你真的还年轻,还相信爱情,还相信生活。”由此,倪萍也就明白了:为什么王芳有一双纯净的眼睛,为什么她还敢穿得那么少抱着女儿在杂志封面上大笑。“传播者的基本素质是崇尚美好,小王芳做到了。”

  在同为一线情感节目主持人李静认识里,王芳是一个情商很高的人。李静称,主持《超级访问》最大的感受是不好主持,“往往我们很难理解别人的选择,从而粗暴或肤浅地给出一个结论。而明白的女人是包容的、善意的、理解式的访问,你可以不认可,但不能否定别人的选择。”她觉得,王芳能在很质朴的情感节目里,分寸到位,证明她的情商很高!

  往往我们从别人的故事反省自己,如同照镜子,不好看的时候就不照了。勇敢的人选择在别人的故事中对号入座!这本书的价值就是看你的心态如何你就会获得多少!如果你,不了解男人(女人),不知道如何开始爱,不知道如何维系爱,总是在爱中受伤,这就是你的爱情教科书。

  王芳受访: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

  问:其实,在观众心目中,你不仅是爱情科代表,还是“父母杀手”,您知道自己为嘛那么讨老人喜欢么?既然老人们这么听你的话,就给家有剩女大男的老人们说几个建议吧。

  王芳:我想很多爸爸妈妈喜欢我,可能就是因为我比较善解人意,属于老一辈人比较喜欢的乖乖女形象,像女儿的感觉吧,我也发现很多叔叔阿姨对我特别好,每次来录像到演播室都会有叔叔阿姨级的观众给我送好吃的,呵呵,美啊美啊!

  如果家里有剩男剩女,我给叔叔阿姨的建议就是:只给大方向,不管小细节。就是大概告诉孩子你应该找个什么样的另一半就可以了,但是不要每天问,这样会给孩子巨大的压力。因为其实她自己也挺着急的,但是爱情这事不是着急就可以解决的。

  问:倪萍说你是平衡力最好的人,我们也很好奇,你那么瘦小的身躯里怎么有那么大的能量,总裁,主持人,母亲,妻子~这么多角色,你是怎么分配时间的,让工作出色,女儿幸福、家人满意。

  王芳:时间是海绵里的水,只要挤就一定会有,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我总是在挤时间,挤时间陪女儿,挤时间写文章,挤时间录节目,不过幸运的是,每一件事情做得都还不错。

  问:《非诚勿扰》是目前国内噱头最足的相亲节目了,你怎么看待这类节目呢?《选择》会朝着这个方向运作么?

  王芳:《非诚勿扰》节目很好看,但我个人认为有些观点过于偏激,不利于节目长期发展。《选择》现在在北京地区收视非常稳定,我想,我们会坚持走好自己的路。

  问:二选一的话,爱情和工作哪个能给女人最大的满足感?

  王芳:不同的时间段会有不同的选择,比如我二十出头的时候就会认为爱情时天底下最重要的事情,今天,我的一切都很稳定的情况之下,我觉得工作带给了我更多的成就感。

  问:在家鱼香肉丝的最佳比例是多少?哈哈,这算是对《快乐生活一点通》乐乐妈的脑筋急转弯。

  王芳:这个我真的不会,做这样的小游戏秦天最厉害!

  问:透露一下,书中92个故事,有多少其实是你自己身上发生过却又移花接木写到别人身上的?

  王芳:只有一个是完全自己的,其它的很多都有部分影子,我是个很感性或者说有一点点敏感的女人,而且我非常崇尚美好的爱情,所以我笔下的文字都比较轻松。

  问:现在你已经是资深的生活情感节目主持人。对自己未来的职业有什么新的规划和打算么?

  王芳:对于未来,我没想太多,路是一步步走出来的,我会踏踏实实的走每一步,就像这本书一样,没有一副插图,简单但非常实在。

  问:爱情科代表,讲讲你这段修成正果的恋爱史。

  王芳:这个真的要保密,在我的第二本书中会完整的写出来,到时候你们一定买书哈!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