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买房 我们的红本变蓝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4:56  金羊网-新快报

  “很多人都在骂为了房子‘假离婚’的人,但他们是站着说话不腰疼。”在广州白领李柏(化名)看来,“假离婚”实在是一种无奈的选择,因为他正是其中的一员。 

  李柏今年32岁,在一家会计事务所上班。孩子今年6岁,马上就要上小学了。结婚前,他在单位附近的小区买了一套两房单位。今年孩子要上小学,为了孩子的教育考虑,李柏毫不犹豫地将目光投向了教育资源丰富的老城区,这样以后上中学也会便利些。与其白白交几万元的赞助费,李柏想还不如换套房。而且换了房,还可以把老家的父母接到广州,在身边有个照应。 

  在明确了换房的必要性之后,李柏开始对报纸、网站上的楼盘信息敏感起来。他一边叹楼价的节节攀升,一边在能力范围之内选择房子。4月上旬,他挑中了位于越秀的一套小三房单位,总价差不多250万元。由于位置、户型都满意,他当即交了5万元定金。3天后,签下了购房合同。不料, 4月15日出台的二套房贷首付提至五成的政策,却给李柏一家带来重负。想要退房,合同也签了,再说孩子上学怎么办,老人怎么办?如果买的话,哪里有钱交那两成房款? 

  怕李柏退房,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他支了一招。据李柏回忆,听到销售人员劝他“假离婚”,他现场差点揍人。待回家后,夫妻俩算了一笔账,如果真可以按首次置业买房,首付可以少付50万元,另外利息还可以有8.5折优惠。两人思来想去,都觉得,现在只剩这条路可走。 

  4月23日,两人悄悄去到民政局,将红本变成了蓝本,房子分给了妻子,车子、存款仍然在李柏的名下。为了美好的将来,两人就这样低调离婚了。李柏决定,等银行一放款,两人就去复婚。“不然,这日子总过得别扭。” 

  冷知识:像李柏这样的换房族,绝对划分不到投资客那一类,但却是受二套房贷新政影响最大的群体之一。对“假结婚”的当事人来说,存在一定的风险和考验。房子,一直是个巨大的民生问题。但若因为房子,让老百姓不得不拿出婚姻做赌注,无疑也是社会的一种悲哀。(杨金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