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男友又胖又难看凭什么还花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5月11日19:21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在她看来,男友又胖又难看,找他就是为了放心,可男友总是通过各种途径和其他女人联系。她周围的人觉得她很漂亮,找他亏了,而她想分手又有许多犹豫,患得患失,怎样决定才是对的呢?来看看陈彤老师的分析。

  专家简介:陈彤,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居北京。 以紧贴时尚生活的快意文字行走江湖,时而深遂婉约、隽永细腻,时而快意情仇、诙谐幽默,受到广大读者的喜爱。曾出版随笔集《当男人说想你的时候》《女人的幸福与什么有关》《看破红尘爱红尘》《有多少爱可以胡来》《旧爱新欢》《冰鲜》等。(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陈彤老师博客咨询)

陈彤老师
陈彤老师

  网友倾诉:

  彤姐:

  他是我第一个男朋友,两年前。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时我20岁,他26岁。因为家教的缘故我很传统,一直认为要在结婚之时才会献出初夜,但因为我们身处不同的城市,每次见面都很费周折,而我最后想,迟早都要走出这一步的,他又不是个坏人,再说,他经济条件还算可以,我想靠他再读点书,小时候因为家庭条件我没读什么书,所以就答应跟他在一起了。

  没多久他带我见过他父母,之后他和家人就一直催我结婚。但我家的所有亲人,爷爷奶奶姐姐等所有亲人都很不满(我是个孤儿,从小爷爷奶奶养大),原因是他太胖家太远,怕他以后会有健康问题,怕我以后受苦。我因为结婚的事和家里人大吵甚至闹翻。

  但后来,我发现对于他来说,结婚似乎是个任务,慢慢的我也会去想一些他到底是不是真爱我等等一些问题。这时,我才发觉结婚,真的不是像我想的那么简单,我真的感谢家里的阻止,让我还有机会去思考问题。我没有经济能力,没有父母没有后方支持,所以今后的一切都得靠他,也就是说如果我们结了婚,万一哪天又离了的话,我就会无处可去,于是我会对他说以后买房一定要写上我的名字之类的,他却说要写父母的。不得不否认他很在意他父母,但这一点也很让我没有安全感。

  还有某次去外地玩,他先我一天到,在酒吧里认识了个女人互留了电话,发短信的时候被我看到,他却骗我说是个男人,还反过来对我发火说我如何如何!他会从各种渠道认识女人留人电话。另外有一个我很讨厌的行为就是他每次出差从来都不会主动打电话给我,像一只出了笼刚被解放的鸟,四处呼朋唤友泡吧去,常常是晚上一两点才回酒店,让我担心等到半夜打电话给他。但慢慢的这种事越来越多,我也懒得再说了,不再在他出差时打电话给他。而只要我不打,他也是决不会打的。

  事实上,我越来越觉得他根本就没有真心关心过我,真正的在乎过我。我觉得特别累,我不想这样生活一辈子,我觉得男人都一个样,没有什么可信的。

  我真的不能理解,像他这样长得又不好,又胖成那样的男人,经济条件也没有好到让女孩子多心动的情况下,怎么还能做出这种事?我之所以看中他,大概就是想,他至少不会像大部份男人那样去外面乱搞,但现在连这唯一的一点都不存在了。

  而我的朋友和家人一直也不理解,说我长得这么漂亮,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要找个这样的。我只能说我没有自信,我没有学历没有很强的工作能力没有高薪,我还能怎么样?我一直想和他分手,但是我很害怕,我不够独立,还为他堕过一次胎,年龄也越来越大,怕找不到比他更好的了,怕不会有人接受我这样的人,我到底该怎么办呢?

  陈彤回复:

  说了归齐,大部分的问题是你自己的问题——假如你独立,高薪,你还会跟这个又胖又难看还花心的男人混吗?你之所以跟他在一起,你自己说了半天,其实核心就一句,你希望能够靠得上他。

  两年前,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就想着他经济条件不错,你想靠他多读点书,之后,你又想结婚买房,房本一定要写你的名字,否则你没安全感。不能说你这种想法有什么错,但,怎么说呢,你的男朋友按照你信中所描述的,的确有很多问题,但他再有问题,但有一点,你可能没考虑到——他并不傻,他算得过来帐。你心中的这些算盘,他也算过——为你这样的女人,投资你的教育,然后还有你的房子,值吗?

  他比你大六岁,胖成那样,他自己难道没有自知之明吗?花心并不是帅男人的专利,有些不帅的男人更需要花心,他们要以此来证明自己。话说远了,扯回到你的问题上来,我想他催你结婚,是因为他也在考虑,他已经为你“输血”两年了,也就是为你“投资”了两年,毋庸置疑,人家也是小门小户的人家,如果是为了玩玩,天涯何处无芳草?对于现实的男人来说,这个女人得是我将来的老婆,能带出去给我生娃的,否则我凭什么给她花钱呢?你现在不就是因为没有受过太好的教育,没有太好的工作,所以才想靠我吗?我把你弄得啥啥都有了,你还看得上我这个土胖子吗?

  他这样想,你可以认为他自私,不够爱你,但谁也不比谁傻,你的心思,他今天不明白,明天不明白,两年了,还不明白吗?尤其你提出房本要写你的名字,除非他特别爱你,而且爱得昏头,而且家里还特别有钱,否则,他很难答应你——他为什么要写他妈妈的名字?因为妈是永远的妈,而你,不见得。万一有一天,你跟他分手,那房子不是得你带走?如果房子是你出的钱,或者是你出了大部分的钱,那他也就算了,可你不过是做了他两年女朋友呀!你去打听打听,干什么工作两年之内就能买到一套房子?

  我不是不同情你不可怜你或者不帮助你——在你指责了他这么多依然不肯分手之后,我能想到的原因就是你穷。穷不是你的过错,很多穷姑娘都通过自己的努力,换了天日。我认识一个穷姑娘,她很有骨气的对我说了一句话,我要找到所有我能找到的办法改变我的命运,如果最后依然如此,我只能怨我没本事,命不好。你也是,你除了想通过这个又胖对你又不好买房还不肯写你的名字的男人改变你的命运以外,你想过其他的办法吗?或者说,你尝试过其他的道路吗?

  陈彤(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