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男友个子矮 嫁给他感觉太亏了自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6月08日10:18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小时候的她就梦想着嫁一个高大英俊的丈夫,直到第一次婚姻的失败才明白英俊根本不可靠。如今遇到了对自己很好的男人却因为他的矮小而犹豫不决,是不是真的嫁给矮小的他就亏了自己呢,请看小舟老师的回答。

  专家简介:李小舟,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应用心理学研究中心全人心理学讲师,兼职研究员。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治疗师,山东心理学会会员、山东省心理咨询师培训机构特邀讲师。(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小舟老师博客咨询)

小舟老师
小舟老师

  网友倾诉:

  我嫁了一个英俊的丈夫

  几年前,我还在农村。农村的青年男女订婚很早,在媒人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张杰,他跟我一样也是个农村小伙子,但他人长得很帅气,高大而健壮,一看就是个正宗的北方大汉,非常有男子气。我对他的印象很好,少女时代我就一心想找个既英俊又有英雄气概的男子汉当丈夫,我的梦想在他身上可以实现了。

  他的家庭情况在农村算是不错的,考虑了各方面的条件,我决定和他谈恋爱。我们不在一个村子,所以不经常见面,一个月见两次面。也许是不经常见面的原因吧,一见面我们总有说不完的话,而且谈的很投机,感觉非常开心,也很甜蜜。慢慢地,我们的感情越来越好。

  张杰的父母为人厚道,对我特别好,每次到他们家,张杰的妈妈特别热情,拉着我的手嘘寒问暖的,好吃的好喝的都给我留着,跟我边吃边聊,经常给我聊一些张杰小时候的事,我听着心里热乎乎的。张杰的爸爸很老实,看着我们啦家常,他就坐在一边听着,到了吃饭的时间就下厨房做饭,看来,他们已把我当成自家人对待了。我的父母早就对张杰的家庭有所了解,张杰父母的口碑很好,爸妈对这个亲家很满意,经常在我面前夸奖张杰父母通情达理,张杰人也不错,让我尽快把婚事订下来。

  其实,我对张杰和他的家庭也比较满意,公婆为人和善,张杰高大英俊,是我理想的形象,所以父母这样劝我,我欣然接受。在我们认识三个月后,就订亲了。我盼望着举行婚礼的那一天,心里有说不出的激动。可奇怪的是,结婚这天真的到来之时,我竟然感觉很不安,禁不住问自己:做好准备了么?我就这么把自己嫁了?不安归不安,婚礼还要照常举行,这天亲朋好友都来了,我正式成为张杰的新娘。

  英俊丈夫是个暴躁脾气

  婚后,我们和其他新婚夫妇一样过着甜蜜而幸福的日子。蜜月期刚过,我就发现原来我对张杰是那么的不了解,婚前他那张英俊的脸,掩盖了他身上的缺点,如今生活在一起,我发现他的毛病太多了。张杰非常大男子主义,家里不管什么事,我必须要按他说的去做,如果一点不顺他的心,他就拉长脸、发脾气,摔东西,大喊大叫的训斥我。

  面对他暴躁的脾气,我开始怀疑自己的选择。难道当初是我看错了人?即使我看错了,难道我父母也看错了不成?他们当初可是打听好的呀,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了?我真的不能接受这个现实。让我安慰的是,公婆人很善良,每次张杰发了脾气,婆婆就批评张杰,安慰我,看到婆婆这么通情达理,我想忍忍吧,夫妻哪有不打不闹的!

  我刚刚接爱了张杰乱发脾气的缺点,又发现了他的其他缺点,他这人特别小心眼,根本不像个男人。有时,他发了脾气,我心里堵的难受,就出去散心,有时去同学家坐坐聊聊,缓解一下情绪,每次回家他都要追问我去什么地方,做什么去了。

  面对这样婆婆妈妈的男人我实在不愿面对,于是没事就出去,不想在家呆着。他更不愿意了,每天都要盘问我,非常让我说出都去谁家了,谈了些什么?面对他的没完没了,我烦透了。那次,我去便利店买东西,路上碰见邻居家的张大哥,就聊了几句。我一回家,张杰一脸严肃地跟我说:“以后不要和男人说话,影响不好。”面对他,我很无奈,一点办法也没有,憋了一肚子的气。

  也许因为双方心里都有不满吧,我们经常为了一些小事大吵大闹,说急了张杰嘴里骂着脏话,挥着拳头就打我。后来,我实在受不了他,就回了娘家。住不了几天,张杰就来接我,我不回,爸妈劝我好好过日子,没办法,我只好跟着他回家。

  后来,我发现自己怀孕了,我想也许有了孩子后,张杰的脾气会好一些,结果事情并不是我想的那么简单,有了女儿后,他不但没有一点改善,反而问题更多了。女儿基本是我自己带,他一点不管,给孩子换尿布,哄孩子睡觉,哄孩子玩,全是我的事,好象孩子是我一个人的。他不但不管孩子,连他自己的衣服都让我洗,整天游手好闲的。

  于是我和公婆商量,如今有了孩子,家里开销大了,是不是让张杰出去找份工作,补贴家用。公婆很痛快的答应了,并说服了张杰。张杰终于去外地打工了,我总算过上了清静日子,可是没过三个月他就回来了,说当民工太苦,公婆也没说什么。在家里过了一个月,公公又给他在厂里找了份开车的活,可他花了半年时间硬是没考出证来。公公又给他找了修汽车的活,他嫌脏,不干。你看,就这么一个做什么都不行的男人,我怎么跟他过啊!

  思前想后,我觉得不能和张杰过了,他脾气暴躁,对家庭没有责任感,这样的婚姻是没有出路的,所以我决定离婚。公婆开始不同意,但后来看我去意已决,就没继续阻拦。离婚后,我只身来到济南打工。

  未婚夫个子矮,我要不要嫁他

  一晃,我在济南打工3年了。城市的繁华让我孤寂,也让我产生了开始新生活的希望。去年在朋友的介绍下,我认识了姜峰,他人很好,就是个子太矮,只有一米六八。虽然对他个子不满意,但其他方面都无可挑剔,所以我们一直交往着。

  就这样,我们交往了一年多,彼此的性格和人性都非常了解。我如实向姜峰说出我的第一次婚姻,他说能够理解我的选择,离婚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是我的错,他不在乎我是离过婚的女人。姜峰没有结过婚,他这样说让我很感动。和姜峰在一起,我体验到受宠的感觉真好,他对我体贴温柔细心,事事都由着我,我觉得自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了。

  姜峰的人缘很好,他的朋友很多,大家对他的评价忠厚老实,为人实在,是个可以信赖的人。这一点我已感觉到了,他的性格脾气温和,对我百依百顺,而且他很有责任心,这些我非常满意,唯一不足的是个子有点矮。我们一起出去时,别人投来的目光中,似乎在说我们站在一起不般配。特别是朋友聚会时,我和他站在一起总觉得别扭,不愿向朋友介绍他是我的男朋友,觉得他有些拿不出门去。

  我俩已是大龄青年了,几天前姜峰向我求婚了,我却不知道要不要接受他?也许姜峰看出我的犹豫,他对我说:“我们相处的时间不短了,你如果觉得合适就答应嫁给我,我们结婚。如何觉得不合适,也不用不好意思,说出来,我们还是好朋友。毕竟我们年龄不小了,拖下去也没意思,不如明确关系,互不耽误。”

  是的,我们年龄都不小了,谈了一年多也应该有个结果了,其实我对姜峰除了身高之外都满意,放弃他可惜,嫁给他遗憾。我也搞不清自己怎么想的,前夫高大英俊,但脾气暴躁,我无法跟他生活。现在的未婚夫性格脾气好,可外表不好,我也不想跟他结婚,我到底想嫁什么样的男人?

  我自己很困惑,不过有个问题我想清楚了,性格脾气不好的男人,我是坚决不嫁的,即使他有百万千万也不嫁。而眼下这个男友我该怎么办呢?放弃和选择他我都心有不甘,如果真的嫁给他我会觉得很委屈,天天面对相貌一般、个子矮小的丈夫心情总是不好的,可问题是他人品很好、脾气很好,假如我放弃了他,也许再也找不到这么好的男人了。唉!我到底如何选择呢?

  专家回复:

  看过你的故事,让你烦恼不已的无非就是个面子问题。你和未婚夫的感情稳定,你对他的人品和性格了解,各方面的条件也都满意,如果仅仅为了一个身高问题犹豫不决,并失去一个好男人,真是得不偿失。

  婚姻是什么?婚姻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是病了有人照顾你,寂寞了有人陪伴你,在有风雨的日子里相互支持,在幸福的日子有人分享……如果走进真实的婚姻生活,相貌真的不重要,相貌只是给别人看的,对于过日子用处不大,如果你放下面子,身高根本不是问题。

  你不妨想一想,你结婚是为了自己过日子舒服?还是过日子给别人看?这两者之间哪个更重要?你只要想明白这个问题,一定会有答案的。不过,不要考虑时间太长,未婚夫已给你把话说明了,如果你总是犹豫不决,我想他不会无限期的等待下去。再说,你和他不般配只是你自己认为的,别人未必这样认为,你只要自己不这样认为,那就不是问题。

  小舟(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