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信教婆婆说帮我带孩子 进不了天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4日02:42  新浪女性论坛

  看着大家都在说自己家的婆婆,我真是有感而发呀,人生就是这样,永远是只有想不到的。

  当时我已经怀孕了,老公在部队当兵,我一个人在家,邻居家做了好吃的都给我吃,真的很不好意思。婆婆娘家妈都是农村的,妈妈有时候到单位来看看我,因为不放心,来一次难过一次。看到别的女人怀孕时老公小心的伺候,自己心情也不好,好几次因为营养不良,出去买菜时路上差点被车撞上,我坚持着。

  婆婆从来对我不闻不问,只是不停打着电话问老公要那点微薄的工资好供着小姑子读书,婆婆家里种地,粮食和油攒了几年的,从来不说给我一点点。我这人要强,不给我也不要,每次回去我都给他们买好多好吃的,为的是让老公心里高兴。

  婆婆这个人很会保养,农田里的活很少自己干,总是找她娘家弟弟来帮忙,时间长了舅妈不高兴了,说什么也不让去给帮忙了。于是婆婆就唠叨说舅妈怎么怎么坏了,后来就跟自己家的一个叔叔联合在一起种地,可是婆婆老不上山,婶婶又不高兴了,不在一起种了。又说叔叔婶婶怎么怎么坏,我在跟老公结婚时他们家几乎没有什么走动的亲戚,我很纳闷,心想难道都是别人的错吗?

  老公这人不错,带着我每家都去站了站,我也都买了礼品,我没有空手去别人家的习惯,更何况是长辈。我觉得拿着东西去本身也是对他们的尊重,可是婆婆说什么也不让我带东西,我没有听她的,我觉得人与人之间应该是互相尊重的。我一一拜访完之后,才觉得人哪有那么坏呀,大家都对我们很好,走的时候都给我准备了礼物。我跟老公说不能什么事情都听你妈的,她的好恶不能影响到我们对别人的评价,老公也赞同我的想法。

  老公在部队呆了13年,结婚后我一个人在家上班带孩子6年,婆婆只来帮我带了不到10天的孩子,她信基督教,说帮我带孩子浪费她的时间,如果不虔诚的话将来就进步了天堂了。还要我们也信,说有了好吃的要尽快享受,否则等地球灭亡了,东西就浪费了。我曾经很激烈的反对过她这样,但是没有用,天天骑个车子出去传教,走到哪里吃到哪里。

  我两个小姑子很是宠她妈妈,似乎她妈妈说的做的都是对的,从来没有帮我说过一句话,即使我一个人带着孩子。没有办法妈妈来给我看孩子,我的妈妈看我老公不在家,几乎什么事情都帮我做。说实话我们这里落后,挣得这点工资只够生活费,怎么可能请的起保姆呀,何况婆婆经常问我们要钱。

  因为她不干活,老公的小妹妹读的又是自费大学,我公公也是好吃懒做的,女儿要交学费了,他们就开始让我们想办法。我婆婆厉害的说,钱是问你们借的,等将来你小妹赚钱了,都还给你们。说心里话,我儿子今年都15岁了,从来没有穿他奶奶给买的一件衣服,没有吃过他奶奶给买的一块饼干。只是一再的告诫我要孝顺,赚了钱就应该给他们花,并一再的告诫我小姑子女婿,没有钱了回家问他父母要,东西不好吃了让他父母吃,真的,我说的都是真的。

  这十几年来我受了多少委屈,真的是数都数不过来,好几次我都跟老公说,我们离婚吧,你们家的人太难对付了,我够了。我说我希望的家庭是:哪怕你们很穷,但是你们有一颗善良的心,知道我们的不易,能说句体贴我的话就可以了。难道我的这个要求也过分吗?

  平时公公来我家,我做条鱼,他坐在那里一个人全吃光,全然不顾我们一家没有吃,前小姑子女婿说买了二斤羊肉做羊汤,等他上桌吃时,公公把肉全吃光了。婆婆口口声声说他们善良,并且跟我妈说:“亲家,你闺女给你买什么就得给我买什么,别看你现在帮忙看我孙子,等长大了,我孙子还是跟爷爷奶奶亲。”并经常对我们说:“对公公婆婆要忠要孝。”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