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芩:别总把自己当成“漂亮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09日16:35  新浪女性博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新浪女性特约 情感专家。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

  回复:

  其实男人也喜欢看言情剧。但调查中发现,男人最喜欢的言情剧女主角永远是美艳的、欲望勃发的那类型。

  所以,你的第一个问题至此有答案了:那些男人对楚楚可怜的你视而不见,不是他们没品位,而是男人喜欢女人那种带有性挑战意味的诱惑。

  当然,需要说明的一点是:作为一个真漂亮的姑娘,在你看来,那些女同事们相貌平平,不过是身段前凸后翘而已,见了男人几分媚笑,立马就把他迷得神魂颠倒。

  这句话看得出来,对那些女人也好,对那些男人也好,你有愤愤不平的不屑。足见你有多清高,也足见你有多自傲。

  可是要告诉你一个事实:这个社会,不是每个女人都有福气长成你这般的标准美人相,而那些没长出一张美女脸的女人们,想要获得理想的男人和爱情,只有修炼自己的媚术。

  在你看来,她们现实又心计多端。

  但恰恰,这类女人,却是这个时代最提倡的“性格美人”。她们的个性她们的笑容,能征服出色的男人,自然,也能为她带来人生的加分。

  姑娘你确实有点高自我,至少在这个单位里,你觉得自己的相貌是“独孤求败”,只不过是那些男人不开眼。偶尔间顾影自怜。可是女人要切忌此种心态。否则,一个拥有这种气质的女人,即便挺美,也会让男人退避三舍。美女缺了亲和力,漂亮会少一半。

  所以,接下来的问题就很显而易见了。是的,我承认,每个人都有嫉妒心,女同事之间是爱比比谁更美。可是,并不是所有的美女同事都没人喜欢。做美女,不见得非要多高的智商,但做美女,情商一定得超群。如果情商不高,女人的美貌会成为祸害。

  真正聪明的美女,善于经营自己的情商。

  什么叫情商?

  情商就是一种能够体察别人情绪情感的能力。想要人见人爱,美女没有性格内向的权力,一介凡女玩内向,大家可以说那是恬淡,一个美女玩内向,大家必然会说她是傲气。别抱怨不公,任何好事都得有点代价。

  至于如何锻炼情商。那就先试着把你所有的关注点从“自我”转移出来,放眼看看别人,多关注别人,多去观察别人的表情、体会别人心思,并且适当的去回应、互动。

  感情永远都是需要培养的,别人对你无情,那说明,你做的努力也不够多。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美女都好命。也不是只要漂亮都可顺风顺水。

  漂亮女人,想要成功,首先,在心态上,别总把自己当成“漂亮女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