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被老公发现了真实年龄 他坚决要离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3日07:25  新浪女性博客

  网友来信:

  老公知道我的真实年龄了,他坚决要跟我离婚。事前我俩户口本上是同岁,都属鸡,我平时也是这样说的,今年29岁了,可我实际上是33了。他说我这是故意在欺骗他,并且无法接受年龄上比他大。我解释改小年龄不是我的错,主要是当年为求上学,父母要那样做的,跟我没关系。他说结婚的时候要求报生辰八字定婚期,还有后来为什么不说实话。我说这些有用吗?是感情重要,还是年岁重要?他说这已经不仅是年龄问题,而是一个本性问题,本质问题。我真无语。我生气的说,那就随你好了,什么时候离都成。

  这些天,他在跟我谈离婚的条件。只要我能接受离了就算了。现在主要是女儿的抚养问题,我不想要,他也不想要。他家从来就不喜欢女孩子的,婆婆也很偏心,老公有个妹子结婚后生了个男孩子,她们就高兴的不得了。只要外甥回来,她就抱着到处去逛,我女儿已经5岁了,也没有过一次这样的待遇。公公说喜欢,也是假喜欢。

  老公也受他们的影响,从小就很少逗女儿,现在孩子在他身边都嫌讨厌。我喜欢我家妞妞,不想领孩子也是有私心,将来再嫁也是累赘,更重要的是我想拿孩子问题牵制他,其实我舍不得女儿的,我是不想离婚的。可他还是不在乎女儿,反而跟我说他照顾不了,公婆也不会帮我带。我哭过了,可也没办法。这件事情看来会没完,我也跟父母说了这件事情,他们也很无奈,让我做主就行了。

  我不知道老公为何反应如此激烈,我们的感情虽然不是太黏糊,太浪漫,可平平淡淡的也是个家呀。为什么,他会把这点儿小事要拨高,是有外遇了吗?是找借口了吗?我并未看出有什么坏的苗头呀!

  当年我学习不好,初中已经毕业了,已经玩了一年了。后来大伯很不赞同我父母的决定,就提议我去他们那里再读书,换个环境。可能是当初我长的个头不高,人也瘦小,大伯让我从初一开始读,可看过我年龄后都不愿意接受,以为我有什么毛病。后来在当地户籍科的小爹就给我压小了岁数,我就顺利入学了,可能是长大些,也懂得珍惜学习机会,我还能跟得上课。毕业后,成绩还行,就读了师范3+2。毕业后大伯就找人让我留在他们这里的一所私立学校任教。工作时我已经25岁了,可我的身份证是21岁,没有人怀疑我的,主要也是我长的小吧,刚150CM,体重80斤。

  工作两年后,经同事介绍我认识了老公,他是本地人,中专毕业,在电石厂上班。他这人长得有些憨,可还算不错,我的长相条件也不好,父母都在农村,嫁过来毕竟是进了城,还有就是大伯和大婶也都满意这门婚事,就定了下来。当时并没有要他家多少钱。婚后,我们一直过得很平淡,其实我心里还是很满意的。

  那天,我收拾自己的证件时忘记了顺手放好包,还有几个日记本都在一起放着。我最早的那个初中毕业证就夹在日记本的软皮里,一直没舍得扔掉。后来却被老公翻到了,他拿来问我是怎样一回事儿,我没话可说了,因为上面写得都很详细,解释是无用的。我只好实话实说了,没想到他很生气,就提出了离婚这件事情。这件事情,怎样解决才好呢?我们已经坚持不说话五天了,他就想撵我走。我总不能便宜了他,起码孩子问题要解决,还有财产问题都得说清。

  雨中竹:

  这件事情看来你是有心理准备的。一方面你口口声声说不想离婚,另一方面又为离婚、再婚考虑着。看来你确实很理智,也很现实。关键是在女儿的问题上你没有表现出那种强烈的母爱。甚至于你考虑再婚时女儿会是累赘,却又很矛盾。

  你老公这次提出离婚,我认为不仅仅是个年龄问题,更多的还是你们之间缺乏感情,就像你所言,两口子过得很平淡,公婆对孙女也不上心。这次年龄事件只不过是个导火索,激发出了潜在的一些不和谐。

  我坚持,劝和不劝分。你们之间并没有太大的过节,只是缺少一些沟通和理解,若单为这方面,远不至于到了这一步。总不能说几年的夫妻感情如此不堪一击。

  雨中竹(blog)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