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数女人认为自己的男人不思进取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7:15  《心理月刊》

  李安导演的御用编剧王惠玲曾说:男人的不学习、不成长、不进步,是女人痛苦的根源。今天,这样抱怨的白领女性似乎越来越多了。指责的背后,潜台词是什么?男人们服气吗?

  你是否有这样的感觉-身边越来越多的女性会抱怨:“总是找不到心目中理想的男人-坚韧、勇敢、有责任心、上进、无奈只好把自己变成这样。”于是,上进,不断追求自我完善的女性逐渐增多。相形之下,身边的那个男人就不免显得有些懈怠、安于现状。

  这是全球性的问题。身为国务聊的希拉里,当仍被误以为是克林顿身后的女人时,顿时拉下脸来。有则笑话,希拉里指着一名加油工人说,他是我的初恋情人。克林顿沾沾自喜,幸好你选择了我。希拉里反驳道,如果我选择他的话,他现在已经是国家总统了。所以在《小趋势》一书中,作者分析决定未来大变革的潜藏力量时,我们看到了“身强力壮的女人”“强大的娇小女人”和“高龄奶爸”、“妈妈的大男孩”之间的两性强对比。近期一本新闻类刊物,更以《为什么妻子不爱我们了?》作为封而报道。

  同时,我们在《心埋月刊》网站上做了一个小凋查,共有691名女性和177名男性参与。其中,绝大多数的女人都认为自己的男人不思进取,并认为自己在工作、学习上的进取心远大干男人。而且,超过半数的男人也承认不上进,是自己的问题。

  面对这样的现状,有螳女人乐得家中有男人做“贤内助”,但求日子乎稳踏实;有些女人则是反复争吵、试图劝说、较劲无果后则是陷入无边的痛苦利折磨。最终,要么彻底改变自己,要么只有劳燕分飞。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