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公不思进取 老是窝在家里看肥皂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7月27日17:24  《心理月刊》

  31岁的张莉,最近有点烦。原本幸福的家庭,有了一些莫名其妙的变化:丈夫王义对她和女儿的体贴减少了,下班、节假日时也不再像过去那样热衷全家出游,或者给自己的工作“充电”,他干什么事都提不起兴趣,老是窝在家里看无聊的肥皂剧。

  “我不止一次询问是不是工作上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他总是否认,只说自己很累,想休息。起初我还安慰自己也许男人就是这样,不习惯把心事对太太倾诉。心里委屈,只能在生活上尽可能迁就他。但是情况愈演愈烈,渐渐发展到他开始请假不想去上班,理由是单位没什么重要的事。等我上班走时

  他还在睡觉,下班回来,他就翘着二郎腿看电视,等我做好饭,吃完就把碗一推,又去看电视。我忍无可忍了,他还是不说,夫妻关系越来越糟糕。”

  几天前张莉在路上无意间遇到王义一个还算谈得来的同事,才知道背后的原因:一直事业春风得意的王义因为疏忽,丢了两个大客户和差不多要到手的几笔单子,老板很生气,当同事面狠狠地训了他,还暂停他管理手下的销售小组。后来王义就消极怠工,直至和领导大吵一顿,拂袖而去。张莉很愤怒,“首先夫妻之间就不应该有所隐瞒,再说谁能不在工作上出错,怎么能用这么消极的方法处理呢?太孩子气了!”通过这件事,张莉终于发现丈夫的一个致命弱点——性格里的懦弱、不堪一击和逃避。“我不想和一个一点风浪都经不起的男人生活一辈子,那应该是对我人生最大的伤害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