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单身男人中 钻石王老五享有特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7:56  新周刊

  这个世界对男人的要求很高。中国1亿新生代农民工,80%还没娶到老婆。80后的裸婚也只是个别现象,想租房结婚?《2009年中国男女婚恋观调查报告粉皮书》告诉你,97%的丈母娘不同意。

  社会逻辑教男人先立业后成家,你必须要事业有成,必须有房有车——房不能有贷款,车至少是马六,如此才能在婚恋市场抬得起头来。讽刺的是,当男人名利双收,就开始渴望自由,周杰伦就一再表示单身很久不急于结婚。

  汇丰的调查显示:在亚洲,中国内地的富人是最年轻、单身最多的(18%)。作为富人,你完全可以不结婚、不在一棵树上吊死,因为有整片森林等着你去享用,那是钻石王老五的特权。而且,你对婚姻表现得越抗拒,就把女人的胃口吊得越高,越受她们追捧。有钱男人可能会掏18万元掺和一场私人选美,但绝不会掏9块钱领结婚证,后者的代价太高了。

  就算不是富人,很多男人也享受着“片叶不沾身”的单身生活,想看球就看球,想熬夜就熬夜,想背包旅行就背包旅行,总是在不知不觉中就“心未动,身已远”。一届南非世界杯,冒出数十个前凸后翘的足球宝贝,这些公共娱乐化的色相任人免费取用,亦是做男人的福利。

  《布拉格之恋》中不羁的汤马斯医生最终为痴情的特丽莎许下婚姻,而现实中不婚的男人,对把一夜情误会成一见钟情的文艺女青年就没那么仁慈了。波德莱尔的话虽粗鲁,但也许能表达他们的心声:“如果你再用才女式的哭泣来烦我,我就会把你当成一个野女人,像一个空瓶子似的扔到窗外去。”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