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不结婚 我们是有理由的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2日18:11  新浪女性

  在很多年轻人不断走进婚姻殿堂的同时,另一部分人却在逃避这个问题。近日,一场恐婚为主题的对话在适婚年龄的白领与资深心理咨询师之间展开。对于女性而言,对伴侣的要求“太完美”成为阻碍婚姻的一大缘由,对男性来说,注重微妙感觉使得他们总在不断尝试,却无法走入婚姻。专家认为,这都是因为对爱情太过理想化的原因。

  曾经沧海难为水

  珍珍;29岁;外贸

  曾经那段感情,因为很多外在因素无疾而终。年龄渐长,父母催促,我却提不起兴趣来投入另一段感情。

  当然,初恋即是永远的故事少之又少,很多跟我同样情况的人最终还是找到了另外的寄托,高高兴兴披上婚纱做了新娘。虽说我和他早就断了联系,但是,想完全忘记他却是那么难。尽管他跟我远隔重洋,可我还是经常会在人群里依稀看到他熟悉的背影,那种感觉骗不了自己。要说现在去接受另外一个人,而且明确是以婚姻为目的那么直接,我觉得是在欺骗自己和别人。所以,在婚姻这个问题上,我还是持保留态度,我并不是在惩罚谁,只是在等记忆渐渐模糊。

  自己也没谱

  小妍;27岁;公司职员

  大学毕业我又出国念了硕士,一回来,我发现身边的事情发生了巨大变化。平日里要好的同学一个个都结婚了,从来不过问我感情生活的父母变得急吼吼,三番两次安排我相亲。刚开始觉得好笑,渐渐地,我的观念也转变了,也许,我确实应该找份稳定的感情。

  不过,事情却没有我想象的那么顺利,相了好几个男孩子我都觉得对不上眼。说实话,从条件上来说,父母介绍的小伙子都不错,可我就是没感觉。前不久,一个同学给我介绍了一个刚从英国回来的海归。理应大家会有一些共同语言,可是除了寒暄,我实在找不出什么话题可让自己进入状态。如今父母反而撒手不管了,因为他们也想不通,我到底想要找个什么样的。其实,这个问题我自己也答不上来。好一阵子,我都仅仅热衷当别人的伴娘,而自己却不再相亲,过着一个人的快乐日子。

  还在读大学的时候,我倒是有过两次短暂的感情,那时候那么容易心动的我,如今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想找什么样的人。现在,我反而看开了,这个问题是急不来的,总不能为了结婚而结婚吧。既然缘分找不来,那就继续等着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