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敖:陈文茜碰到感情就变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2:06  新浪女性论坛
陈文茜遇到感情就变笨
陈文茜遇到感情就变笨

  在媒体上,他嬉笑怒骂、狂妄不羁、放浪风流、语不惊人死不休。

  在政坛上,他参选过总统,现任无党籍立法委员,还准备竞逐台北市长。

  在文坛学界,他是历史家、思想家、一代文学大师;诗书涵养、儒者气度,忧患使命,在玩世不恭的表面下深藏着外界不容易看到的文化学养。

  “狠角色”李敖在台北的立法委员办公室里与记者面对面接触,在沸沸扬扬的“笨与不笨”风波之外,以一贯嬉笑玩闹方式,流露他的情和意,畅论男女事、今世与来生。

  一、陈文茜不是最聪明

  问:除了您自己和陈文茜之外,谁在您眼中是最聪明的? 答:陈文茜不是最聪明的,我是。

  陈文茜一碰到感情问题啊,就是最笨之一,哈哈!其实是所有女性的问题,女性就会为这个情字啊,忙到死、忙一辈子。

  (她最近恋情曝光……)那天中午我才跟她吃饭,她说《壹周刊》会登她的消息。我说,什么消息?她说,哎呀,感情消息。我就不再问,她也不讲。你知道我多么狡猾吗?我这辈子有个重要原则,不向朋友问她没有主动告诉你的事情。这也是我能活到今天的原因。

  (她从来没就感情问题跟您交流过?)没有,因为会被我奚落。她一碰到这个问题就变得很笨了。这是女人的问题,一涉及感情女人全都不通了。

  问:您还没回答我刚刚的问题。在您眼中谁是聪明的?除了您自己。

  都把答案替我拦掉了,说除了我以外……哈哈……你拦截了我的答案。我都否认别人了,像陈文茜,感觉上她不是最聪明的,与人相处之道,也不够圆滑。她做了正确的事情,可是被人家恨!好比李光耀!哈哈。

  71岁还在幻想李敖版的少女胡茵梦

  问:您最近在好几集的《李敖有话说》节目里也承认自己非常自恋,您又会怎么形容自己?

  答:其实我恨我自己。有时候在水里面或镜子里看到自己,一照下去会觉得,怎么那么老?也不好看。因为自恋,结果被自己打击,有这个现象。

  形容自己?真人不露相,真人不露相。你看我多么厉害的一个人,如果把眼镜拿下来……还是刘德华的眼镜啊,Gucci、名牌!如果不戴眼镜,穿上灰色夹克,坐在大厦管理员的位子上面,你就会以为我是管理员。可是你看不出来我是个非常tough 的人,非常厉害的人。

  真人不露相……我是一个具备一切做坏人条件的好人。

  问:我想您可能不会太在乎别人怎么看你,(李:啊!我很在乎新加坡怎么看我!)不过您会希望别人怎么赞美你?聪明?还是有魅力?

  答:头脑。当然魅力是整体表现啦,我是非常有魅力的人。再过10天我就71岁了,很老了。一般人在71岁还能这样活泼,不是说没有,很少。我跟那个世界三大男高音,那个大胖子,同岁。

  我当然有魅力。我的魅力表现在我的智慧上面,智慧过人,因为对知识的融合能力超过一般人,书念得很活、思想非常地活泼。当然也会夸大其词,也会危言耸听;可是基本上、大体上,我是个非常快乐,有智慧的人。可以这么说。

  问:希望后人怎么记得你?

  答:他们很难记得我的……我的负面形象太多了,没人会记得我。(怎么会?后人会记得你是狂人……)其实我也不是狂人,我是个非常正常的人,可是大家把我……我的光环太多了,有其中一个光环把我锁定为“狂人”,其实这是错的。

  我真正那种温柔、善良的一面,一般人看不出来,被我遮盖了,因为我嘻嘻哈哈就被挡住了。不过有个基本光环还是很明确的,大家会知道我是个反应非常快、非常难缠的一个人物。

  问:如果还有来生,希望自己是男人还是女人?身在什么地方?

  答:这个问题最好的答案就是:没有来生。我基本上不喜欢有来生,这是我最伟大的部分。有人就说,苏格拉底那么从容地自杀了,大家觉得他了不起;我觉得这是不对的。因为他相信死了以后有来生,他活到另一个世界去了,所以他没有恐惧。像我们这种人不相信这种东西的,死亡对我们就是一团漆黑,而这个时候我们还能够面对死亡,证明我们多么地勇敢。

  你问来生希望变成男的女的?什么样的男人、什么样的女人,很重要。中国人的古典说法相信男人比女人漂亮,美男比美女好看。男人之美一般人都不了解,孟子、诗经里面那种“子都”啊,都是美男子。

  男人之美胜于妇人,公狮子就比母狮子好看。现在的女人,没有打扮得好。事实上做个美男子也非常好非常好的。但做个美男子不要做马英九,我觉得太窝囊了。哈哈。

  二、林志玲怎么可以31岁还在走秀

  问:我们谈一谈女人吧。你看一个女人啊,最先看哪里?

  答:看整体。我已经不是小学生的我,小学生的我会看脸蛋,现在不这样子,要看整体。如果从背后看要看她屁股。哈哈哈。

  问:对一个女人整体来说,什么是最重要的条件?

  答:漂亮啊!当然是漂亮,看起来舒服啊。这好像是个很俗气的悲剧。但是我经常说,从智慧上去要求一个女人,本质上是很不近人情的。因为女人会变。因为女人自己这样子。

  你看,一个好的女人但是丑,另一个是坏的女人但漂亮,让你选择。所有的人都会选:我宁愿坏我也要漂亮,都是这个样子。

  (哦,宁愿坏也要漂亮。那如果笨的话呢?)笨,是任何人都不能接受的……(只要她笨你就不要了?无论多好看都没有用?)那就要确保她的笨不要发作嘛,你懂我意思吗?你不要跟她谈康德嘛,不要谈笛卡尔嘛,对不对?你不要自找问题嘛。你跟她谈皮相的东西嘛,Skin Deep,就谈这些东西嘛。

  (所以您宁可要个笨但是好看的,也不要一个丑但是聪明的?)当然是漂亮第一嘛!她只要漂亮,不管是笨还是聪明都不重要了!可是我承认,我们男人所想的,当然最好是又年轻又有慧根的女孩子。

  问:当然,这是理想境界了。有没有符合你理想境界的女人?除了胡茵梦之外?

  答:一部分条件的,就有。其实胡茵梦也不是。胡茵梦有段时间是灵光一闪的,觉得她还不错……(开始回味)

  插播一句话,讲个笑话给你听。我有一次在台中静宜大学演讲,当天学生都坐下来,我在阳光底下讲。我看到一个女孩子啊,漂亮得不得了!像什么人呢?就像胡茵梦大学生的那个样子,等于胡茵梦往前推……

  可是呢,胡茵梦大学生其实不是这个样子,我看过她大学时候的照片,不是这个样子。而是当时的胡茵梦、跟我在一起时候的胡茵梦、向前推……(那是你的想像,你想像的胡茵梦大学时代的样子啦… …)对,应该是那个样子。

  现在我又发现一个电视明星,很像。你看过一部连续剧《神医喜来乐》没有?讲一个医生的,大陆连续剧。剧中演小姨子的、赛老板、开饭店的,那个明星(中国影星沈傲君),就是胡茵梦年轻时的样子……虽然她年轻的时候并不是那个样子。

  你懂我的意思吗?看到这两个女孩,一个是静宜大学女学生,一个是电视明星,都是胡茵梦在我想像中年轻时候应该是那个样子。可是她年轻时候其实并不是那个样子。

  问:现实生活中有哪些女生是符合您条件的?或者您比较欣赏的?

  答:目前……好像没有。因为我看女人,都拼命挑她的缺点,挑她的缺点我就不会再想她了,你懂吗?呵呵。

  (或者明星呢?歌星?)我没见过的可能有,照片上看过的。好比说英国女作家,后来自杀的,那个Virginia Woolf(弗吉尼亚·吴尔芙),我觉得她的造型就很迷人。再好比戴安娜王妃,造型蛮好的,可是那个人的脑筋我总觉得是木头,非常庸俗的一个人。她的造型掩盖了一切,事实上她是没有文化水平的。

  问:能不能比较一下两岸三地的女人,当然也包括新加坡。

  答:两岸三地的女人……香港女人最有活力,应该是最好的,见过世面的啊!新加坡,比起香港来,弱一点,可是比台湾强多了……不是,应该说台湾也不错,比较会打扮。

  大陆还在……基础很厚,选出来的女人比较多;可是大陆现在很大一部分还在土的状态……我讲这些话看来又要得罪很多人……有很多还没超过那个土的阶段,举手投足比较……

  像那个“闷锅”一样啊,“全民大闷锅”那个“闷锅”,闷锅的开关弹起来后你不能马上吃它,要闷它,再闷个一刻钟、15分钟,饭才能吃,你懂吗?你看到一些大陆的女孩子,都还闷得不够!闷得不够盖子就早点掀开了,你懂我意思吗?

  好比说台湾的林志玲,林志玲不漂亮吗?可是怎么可以到31岁还在走秀呢?这已经不是世界标准了。你懂我意思吧。这个台湾的新陈代谢太缓慢了。

  三、回应高凌风

  问:您看了高凌风对你的评价吗?他说李敖大概是想制造新闻,希望引起注意吧!

  答:我跟你讲,你去追究一个人的动机,是追究不出来的。他可能有个10个动机,有的看得出来的,有的看不出来的,有的自己都不愿意去面对的。

  我常举一个例子:我跟女朋友在一起,忽然碰到一个乞丐过来要钱,我给了他100块。这可以做好几种的动机解释:第一、我可能给我女朋友看我是多么一个豪爽的人。第二、我可能有洁癖,觉得他很脏,要赶紧把他打发走。第三、我可能很迷信,觉得要日行一善。第四、我发现有《联合早报》的记者在偷看我,我要让他们看到我是多么的豪爽。原因很复杂,可是重点是,我的100块钱到他身上去了,这个事实造成了。

  所以我认为猜测我动机的人,心眼太小了。我就不会说,凌风你长得那么丑,讨到一个那么漂亮的老婆来掩饰你的丑;那我也可以说,哎呀你妒忌我所以这么说话。这样的解读他,也不对。也就没完没了了,我不会这么说。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