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人肉了一把前女友 我一夜无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07日09:02  新浪女性论坛

  导语:初恋总是无比美好,即使无奈分手,仍是一段抹不去的美好回忆,当你成家立业,小有所成时,忽然想起你的初恋,会是一种怎演的感觉,当你远远地看到他,你会怎么想,当你偶尔拿到了对方的手机号,你是否有勇气打通他的电话,当你看到她的微笑,又会不会泪流满面……

  一夜无眠。面对前女友的照片。

  她是我的第一个女朋友,初中同学,号称是当时学校的四大美女之一。但明确是恋爱关系应该是我考上大学之后,而她要落榜回一个补习班复读之前。在快要到外地上大学之前,我们明确了恋爱关系。

  坚持了一年,她考上南方的一所大学。哪知上了半年之后我们就分手了。说起来都是我的错,我太不自信了。她讲当时他们学校有个人追她追得太紧,她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当时我们两个学校里打电话都不方便,我要到公用电话里打,光排队就要排半小时,而且她也是楼道看门大妈房间的那种公用电话。

  不象现在手机、201讲个情话很容易的。当时我一时鬼迷心窍,提出分手。当时就是觉得自己一点竞争力都没有。我是个贫困生,长相也不帅,就是学习成绩好一点。据说她接到信后一夜没睡好,第二天早早就起来打开水,然后去打饭。结果粥太烫,碗翻了,全倒进了雨鞋里,在校医院里躺了一个月,那个小伙就照顾了她一个月。结果我就真的被淘汰了。

  毕业后我没有回老家,选择在北京,后来偶尔听一个初中同学讲她在南京当老师,还结婚了,老公是个公务员。我当时还记下了她的手机号,但几次想打,都是响铃之后就挂掉。我不知道要讲什么,但其实很好再听听她的声音。

  今天夜间又有点犯贱,学着网上的人肉搜索,想找找她的信息。几经周折之后,果然找到一张他们教研组一起秋游的合影,放在网上了。说来也巧,她所在的教研组的信息只有那么一条,还真的有她。我还查到她被评为年度先进工作者,论文被评为三等奖。看着她那张几乎还没怎么变样的娃娃笑脸,我有种一醉方休的感觉。写到这里时,我甚至有点泪眼朦胧的味道。

  虽然我查不出来她的QQ号之类,但即便查到了,我敢加她吗?我不知道,虽然很想。我盯着那张照片看了好久好久,不敢保存,更不敢用来做个桌面什么的。虽然很想。但我实际上也不能。我结婚四年多了,孩子三岁,就让她放在记忆最深处的某一个地方吧。

  祝她一切都好。一夜无眠,眼前尽是她的模样。哎,我这样的男人呀,是不是太没出息了?也许。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