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多少男人为了房子愿意倒插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1日16:59  ELLE

  近日,本市一家交友网站公布了针对平均月收入为4500元的百余对相亲男女的最新调查,调查显示56%的被调查者的单身原因是宁缺勿滥。而由于认为房子是生活的保障,所以选择有房才会结婚者占到近一半。

有多少男人愿意为了房子倒插门
有多少男人愿意为了房子倒插门

  在看待“住房与婚姻”的关系上,近半(占48%)的被调查者认为,房子是生活的保障,有房才会结婚;选择“一起努力,共同供房”的占29%;只有23%认可“爱情至上,可以接受租房结婚”。

  而在“婚后会考虑和上一代同住”的问题上,男女白领的态度更为多元。有47%的人选择“愿意和上一代同住”,“可以接受父母不定期短住”的占28%,另有25%希望尽情享受二人世界”。

  据网站的相关负责人谈先生透露,传统的男性家庭主导观念逐渐转变,超过62%的男性默认接受“女优于男”的婚配,同时55%的男性表示如果可以解决住房问题,愿意做倒插门的“上门女婿”。

  复旦大学教授顾晓鸣认为,现在很多白领抱着宁缺毋滥,有了房子再结婚的择偶态度,是因为他们比以前更加独立了。“现在的房价太高了,这种对未来的脆弱感、无力感,导致他们希望在婚前有所保证。”

  顾晓鸣表示,现在的白领一方面比较独立,一方面又十分脆弱。有房才结婚的选择是情有可原,这与“婚姻和财富挂钩”的财富交换是不同的。而一旦租房结婚,就意味着不可能布置家居,不可能拥有独立的审美和独立的情调,还要经常面临被房东退房、搬家的尴尬,何来安居乐业的感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