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银河:清纯不是最高境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16日17:10  华商网-华商报

   导语:清纯到底是什么?是对人情世故的全然不知,还是不谙情事?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认为清纯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干净和纯粹。

李银河
李银河

  李银河:中国第一位研究性的女社会学家,著名作家王小波之妻。1952年生于北京。美国匹兹堡大学社会学博士。1999年被《亚洲周刊》评为中国50位最具影响的人物之一。

  社会学家论清纯

  李银河:清纯不是最高境界

  清纯到底是什么?是对人情世故的全然不知,还是不谙情事?著名社会学家李银河认为清纯更多的是精神世界的干净和纯粹。

  李银河表示,每个女孩都曾有过清纯的时候,“很多家长让孩子学习不输在起跑线上,从小就了解各种事物,孩子们都早熟,她们可能15岁就不清纯了;有些家长对孩子保护比较多,不让她接触太多世事,她可能18岁还很清纯。”

  很多人将清纯女难寻的原因归结于艺校和娱乐圈潜规则盛行,李银河并不赞同,“从演员的角度来说,她就算很复杂,也应该可以演出清纯的样子。但我觉得有性不代表不清纯,性并不能把人搞脏,清纯更多的应该是精神层面的,她们追求真爱、追求善良、追求纯粹的东西。”

  张艺谋的一句清纯难寻就引发如此大的讨论,李银河也认为没有必要,“清纯不是最高境界,没有必要人人都要追求清纯,理性的、成熟的女生都有她的魅力。如果60多岁的人还说她清纯,这应该是个语法错误了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