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口述:老公和我AA制 却偷养别的女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8月27日07:23  新浪女性博客

  网友倾诉:

  我们结婚时间不长,我已怀有五个月的身孕。我是想踏实和他过日子的。老公一般关于经济和其他方面的事宁愿交给他妹妹来办(他妹妹也怀孕三个多月),我觉得这是明显的对我不信任,那次我们出去给我买鞋,他拿的我包里的钱,好像故意和我分的很清楚!

  我俩实行AA制是婚前商定好的。我完全可以养活自己,每月工资是5000块,足够消费了,一般娘家要没事情,我就是买些化妆品和衣服,家里的日常开支几乎全由公婆负责,我也不用做家务,家里雇有保姆。他在一家汽配公司做销售经理,年薪很可观的,一般都在10—15万。其实我并不清楚他的具体收入,只是一个猜测。

  我俩是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恋爱时间有一年多,我老公这人一是挺精明,二是挺抠门。他长得还行,当初我能看得上他主要是觉得很有魄力,也有些眼缘,而且气质方面有风度。我自身条件蛮好的,而且是事业单位的正式工。首先提出AA制的是我,处对象那阵子我考虑过,要想和他有个长久的结果,往后不为经济上的事情吵架,只有这样做。因为在用餐和购物上我总能看出他的小气。

  我妈妈身体不好,长年离不开药,正常情况下每月都要花销500元左右的药费,每隔二三个月就必须在医院接受一周疗养,少说也得三五千。爸爸的工资几乎都被妈妈生病用光了,显然在生活上过得有些拮据。从挣到钱的那天开始,我每月至少要给妈妈一千元,近几年工资涨了,我还会给她多点儿。娘家就我一个独生女,往后我不养活二老成吗?婚后,爸妈就不让我再接济,也是怕婆家说长道短。

  其实,这些我早就想到了,所以当他提出要结婚时,我第一个条件就是各用各的钱,经济上互不干涉。小事情我可以负担一些,但逢年过节,旅游、随礼等较大的开支,上千元以上的他必须负责。

  可现在医生通知我妈近期必须做手术了,手术费保守点儿说至少也在五万元,我爸根本就没钱,我自己一共攒着还不到二万,还有三万元的缺口。我有老公,他有钱,我总不能向别人去借吧。前几天,我给他说了这件事,他居然拒绝我,说不是不给,而是真没钱。我问他钱到那里去了,他一会儿吱唔说借同事了,一会儿又说在公司入股了,反正他说手头只有几千元,5一8万元的年终奖要等春节放假才要发,公司规定不能提前预支的。

  可是近两年来他的收入我是清楚的,为此我还曾打电话问过公司会计,去年他的工资加资金大概是13万,前年是9万多。我们结婚总共用了不够10万,可大部分是他爸妈出的呀。家里也没外债。他的钱都哪里去了,他个人的消费竟然这样高?是他小气不给我,还是另有所用,我说不清。但今次,他必须给我出这个钱。我是要救妈妈的命,妈妈很可怜的,拖着病身子已经5 年多了。医生说若再不手术,会用生命危险的。

  不过,昨天,他是给了我三万元。可他向婆婆就要了二万块,是小姑子给我说的,她说老公要婆婆借钱了,说是我妈妈做手术,他现在手头紧,不方便。我没有接她的话茬再问下去。可这回我心里确实有了疑心。他可能就是没钱,凭他的个性是不会给家里添负担的。

  他有很多不良的嗜好,比方说赌球,还有就是风流。恋爱时,为此我俩就吵过架,是他单位一女工逼我分手的,那女孩子说有了他的孩子,他俩才认识不到2个月,而那时我们已经要谈婚论嫁了,大约处对象有8个月左右了,也就是我和他认识之后,他又花心的。可他还是爱我的,最终不知道怎样解决了这件事情。他对我说那女孩主动勾引他,而且怀疑是假的。我俩分手了一个月后,又好上了,他还是挺诚心追我的。

  可是花钱方面,总是对我那么的寒酸。这期间我也打听过他的人品,有好多人说他不可靠,主要就说男女方面的事情。可我还是很固执的嫁给了他,总侥幸结婚后他能改掉这些的。后来,我这人挺粗的,平时很少管他,也从不问他工作怎么了,他反正也不说,性格偏内向些,大多数时间在外玩,回来后就上网,看电视。我是因为妈妈的事情,还有怀孕的事情,太分心了,懒得理他的。

  我敢肯定,他挣的钱不是赌输了,就是养活别的女人了。反正,自结婚以来,又快一年了,这三万块钱算是他的一点儿良心。我之所以跟他AA实在是没办法,我不想因为钱的事情影响感情,我也清楚他不会交钱给我的,我管不了他的钱,我可以自由支配我的钱,他也别想多问。其实就是这个初衷。

  我们这样子分清是很没意思的,我多么渴望像别的家庭一样,老公把钱交给妻子,然后一块儿花,不管谁作主都行。这次,我显得是讨他们家的便宜,可我是他老婆呀,我要为他生孩子,养孩子,侍候他,还不够吗?感情跟经济为何分不开呢!他的钱到底给谁花了?是不是他在外面还有女人?我真想问清楚。可问了也是白问。他不会说的,我们还算是夫妻吗?我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

  雨中竹:

  你们夫妻的这种情况,暂且实行经济上AA是可行的。你也想过,娘家的事情今后依旧会是你的大事。你应该尽孝道。父母太不容易了,特别是你妈妈的病令你牵挂,更应当承担起一份责任。

  你老公这次表现算是不错,不管钱是他的还是你婆婆的,其实都无所谓。关键是他的态度较积极。你口口声声说他小气,怄门,舍不得,可到了家里发生了大事情,他能识大体,顾大局,实属不易。

  从你们恋爱的过程看,他是喜欢你的,否则不会在有另一个女人节外生枝时他还能保持理智的头脑。当然,你喜欢他有很多原因,很显然他家里生活条件好也是一重要方面。不管你俩相爱附加有多少条件,可也有感情基础。婚姻和家庭本来就是要互相扶持地。感情跟经济确实说不清,道不明。夫妻AA制只是生活的一种形式,而不是最终的结果。

  至于,你推算他的收入,以及猜测他的消费,都是很幼稚的。难道说同床共眠的两口子,连这点儿最起码的信任都缺乏吗?他的钱只要用得光明磊落,那怕还借了债,都应该理解,若是赌了、色了,却真就成了问题,你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虽说他做的坏事跟你没直接关系,可这种放任自流无疑就是一种怂恿。在这种情况下你必须努力挽救他,而且要回到正常的婚姻状态。

  婚姻就像做生意,经营的好与坏,决定着幸福,至于用什么方法才能赚到,杀猪杀脖子和杀屁股完全是一个效果。

  文章来源(雨中竹)

分享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