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那个晚上 我又怀了前夫的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4日08:40  新浪女性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那个晚上 我又怀了前夫的孩子
那个晚上 我又怀了前夫的孩子

  -讲述:桃子(化名)

  当接到桃子(化名)的短信的时候,我是非常惊讶的。

  未婚的桃子认识了离异的世新(化名)并结了婚。桃子怀孕后,世新带着她去一个无良诊所做了B超,得知怀的是一个女孩后,世新逼着桃子做了流产手术,没想到做完手术后,才发现B超结果是错的,桃子怀的其实是一个男孩。之后,桃子和世新离了婚。

  当时,桃子那种解脱后的坚定表情,我仍然记得。可是2年后,当桃子再次联系我时,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却是:我又怀孕了,孩子是世新的。

  我和他复婚是错误的决定吗?

  2年前,我和你讲述完后,刚回到家里,世新就来找我了,要求复婚。

  我既气愤又惊讶,自从得知我怀的是女孩后,离婚不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事情?好不容易离了婚,他为什么又改变主意了呢?

  世新很懊恼悔恨地对我说:“我真不是人,我对不起你,让你受这样的苦。我不要儿子了,我只要你,希望你能回到我的身边。”

  当时的我,感情上非常脆弱,虽然对世新悔恨的心将信将疑,但没有把他赶走,我很需要一个人在身边陪我说说话,不然以我当时的精神状态,一个人闷在家里肯定会崩溃的。

  世新又回到了当初追求我时的殷勤,温柔体贴,耐心细致。家里人对我说:“反正别人都不知道你们离了婚,如果能复婚就复吧,免得一个女人离了婚,老是被别人说闲话。”

  所以,当世新再次提出复婚时,我的心一软,答应了,办了手续。

  许久以后,我才知道,他提出和我复婚时,他在网上认识的那个女朋友和他分手了。

  因为做手术,身体受到很大伤害,虽然复了婚,有很长一段时间,我都没有和他同床共枕。2008年3月,我伤心地发现,历史再次重演:世新只要一回到家,就把手机关掉,而他上网聊天时,只要我一进房间,就把对话栏隐藏起来。

  难道,这个男人是那么的不值得相信吗?难道,我和他复婚是错误的决定吗?

  我问世新:你是不是又有人了?这个人是不是愿意替你生孩子?

  世新斩钉截铁地说:你别整天胡思乱想,如果我不爱你,怎么会跟你复婚呢?

  可是,面对着世新那冷漠的眼神,我怎么能不胡思乱想呢?

  我必须拿起法律武器

  2009年7月,一个熟人好心地提醒我,说:“要你们家世新注意点影响,那个女孩子肚子都很大了。”

  就在这个时候,世新辞去了公务员的工作,和几个朋友合伙做生意。我直截了当地对他说:“你可真厉害,又要当爸爸了。”

  世新说:“别听别人造谣,他们就是不想我继续待在单位,现在我自己赚钱,更自由。”

  我说:“你应该给那个女孩以及孩子一个名分,我们离婚吧,我成全你们。我的要求不多,只要你一次性给我5万元就可以。”

  世新说:“我不离。

  离婚是你提出来的,你给我钱还差不多。”

  那一刻,我觉得世新很无赖很绝情,他怎么可以这样对待那个女孩呢?

  最近,熟人告诉我,那个女孩把孩子生下来了,是个女孩。此时,我终于明白了,为什么世新不愿意离婚。他一定是故伎重演,带女孩去做B超,然后逼对方做手术,对方不肯。如果那个女孩怀的是男孩,他肯定和我离婚了。

  到了这个时候,我不能再软弱了,我必须拿起法律武器,为自己争取权益,让世新这样的人受到法律的惩罚。

  因为没有什么积蓄,我找到一家比较小的律师事务所,说明来意。一位律师非常积极地表示,他绝对可以帮我离成婚,并争取到5万元钱。

  这位律师名叫硕育(化名),看着他那自信满满的样子,我觉得生活一下子有了希望。

  为什么在一切要结束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

  为了不让世新发觉我在做什么,我在外面租了一间房,搬了出来,与世新分居了。

  硕育非常敬业,每天带着我去搜集各种证据。因为我经济条件不好,不管是打的的钱还是路上买饮料的费用,都是硕育垫付的。

  经过一个月的时间,各项材料全部都准备齐了,第二天就可以送到相关单位,让世新受到惩罚。那天,硕育忙得很晚,我对他说:“对不起,耽误你与老婆吃晚饭了。就让我请你吃饭,表示感谢吧。”

  吃完饭后,已经快10点钟了,硕育怕我一个人不安全,坚持送我到我租住的房子里。到了楼下,我好心地对硕育说:“要不要上去喝口水?”

  硕育很惊喜地说:“好吧。”上楼后,硕育把窗帘拉上了,说:“被熟人看见不好。”

  我刚准备说怕什么的时候,硕育的手已经围了上来。我很生气地把他的手拿下来说:“你怎么可以这样?”

  硕育说:“别装了,我知道你和他很久没在一起了,陪我一个晚上,明天你就可以拿到5万元钱,并成功离婚了。”

  我气愤地把门打开说:“你走,这个婚我不离了!”

  硕育骂骂咧咧地走了,剩下我一个人在房间里痛哭不已。为什么我遇到的男人,都是这样的人?为什么就在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发生这样的事?老天为什么对我这么不公平?

  桃子的语速越来越快,思绪越来越乱。

  我打断桃子的喃喃自语,问她:“会不会是你的一些行为,让对方产生了误会呢?”

  桃子委屈地说:“不可能啊,我对他一直是非常尊重的。”

  这样的结果是我自作自受,但是孩子没有罪

  在外面受到打击后,我回到了和世新的家,我把一切都告诉了他,我说:“你知不知道,我本来可以送你去坐牢的。”

  世新笑嘻嘻地说:“我知道你舍不得。”

  我严肃地对他说:“我已经灰心了,我不要你的一分钱,我们离婚吧,给你的孩子一个正当的名分吧。”

  今年3月,我和世新终于办理了离婚手续,没有获得一分钱的补偿。这时的我,已经身心俱疲。

  这样宁静的日子,没过多久,就被世新的到来打破了。他哭丧着脸对我说:“现在的这个女朋友太小了太任性了,根本不会照顾人,我好想念你。”

  我心想,现在后悔又有什么用?我对他说:“你现在必须付起一个父亲的责任,我们根本不可能了。”

  为了拒绝世新的纠缠,我让身边的人给我介绍男朋友。令我没想到的是,这些人只要一知道我是离了婚的,见面没多久,全部提出性的要求,这让我很难接受。为什么女人一旦离婚,再婚会这样困难呢?

  4月,在世新和那个女孩又一次大吵一架后,他来找我了。就在那个晚上,我犯下了这辈子最愚蠢的错误,在他的甜言蜜语下,我和他度过了一个令我后悔万分的晚上。

  2年前做手术后,医生说我的身体受到的伤害很大,这辈子要想再怀孕,几率很小。

  可是上个礼拜,我难过又惊喜地发现,我怀孕了。我对世新已经没有感情,但是我舍不得这个孩子,如果不要这个孩子,也许我这辈子都没有再做母亲的机会了。

  我知道,许多人都会说我很傻,这样的结果完全是我自作自受,但是孩子是没有罪的,他不应该受到惩罚啊,你说我应该留下这个孩子吗?

  看着桃子那双充满希冀的眼睛,我真的不知道该对她说什么好。做母亲,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如果桃子能够快乐而幸福地去做一个母亲该有多么好。

  【笔者手记 】

  给他机会就是对己残忍

  在讲述的每周选题例会上,当我说出这个故事时,所有的人都对世新的行为感到十分气愤,一位同事对我说:“你一定告诉桃子,孩子一出生就没有父亲,这是对孩子的严重不负责。”

  坏男人有许多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负责任。桃子曾告诉我,世新的人生理想是:在35岁之前一定要生一个儿子。如果嫁给拥有这样人生理想的男人,可想而知会是怎样的结果。

  坏男人有一定的隐蔽性和欺骗性。桃子早在2年前,就领教了他的虚伪和薄情,可为什么却一再被他伪装的温柔欺骗呢?还是心太软,耳根子软,容易被表象迷惑。对于这样的坏男人,一定不能给对方一点儿机会,不然就是对自己的残忍。

  不管桃子最终是否生下孩子,我都希望桃子不要再被世新欺骗和玩弄,他根本就不是一个值得桃子托付终身的人。

  女人,并不是男人用来生孩子的工具,而是用来好好疼爱的天使。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