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女友性观念开放 我该提出分手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07日07:51  新浪女性博客

  阅读提示:她的好友是个水性的女人,她们现在仍保持很好的关系。她总会谈起一些令人觉得羞耻的话题,而且毫不避讳。她和已婚的男同事、女同事可以谈得十分火热,关系也还好,她的人脉比我广。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网友倾诉:

  你好!看了你的博客很久了,是你的一名忠实读者,最近很困惑,就提笔向你请教,请老师不吝指教。

  我今年28岁,属于性格腼腆的人,女友是亲戚介绍的,和我在一家医院工作,她是个活泼乐观的女孩子,会精打细算过日子,对我比较坦诚,也有闯劲,不像我这样优柔寡断,她的职业是药房的医生,相识之初是她主动追求我的,我们已经认识8个月,互相也喜欢,也开始有谈婚论嫁的意思,但我始终对她不能完全放心和她在一起我有些压抑感,主观上感觉她比我强势,另外我有些保守,她主动靠近我会让我觉得很不自在。

  她的好友是个水性的女人,婚前就与很多男人有染,并多次流产,那时她自己还是学生,经济不宽裕,可仍借钱给她的这位朋友去人工流产。现在她这位朋友嫁给一位有钱的中年男子并作了母亲,她们现在仍保持很好关系。

  我深刻体会到她已经受到她朋友的潜移默化的影响,她总会谈起一些令人觉得羞耻的话题,而且毫不避讳。比如一次她给她的同事讲她医院的某某男子去找小姐,一次不止找一个。我也在场,当时觉得很生气,但没有当场说她,事后当面和她说不应该讲这些话题,可她觉得无所谓,只是同事间的玩笑,她说她的脸皮厚,我真是无奈。

  总之她讲起此类关于性沾边的话题总是一点不害臊。她和已婚的男同事、女同事可以谈得十分火热,关系也还好,她的人脉比我广。因为以上原因, 3个月前我提出分手,父母也觉得我太老实单纯,找了她估计会吃亏,于是给我介绍了另外一个对象,可她不愿意,还大病了一场,我于心不忍,就没有断掉。

  她说她不是像她朋友那样的人,现在她也没有和其他未婚的男子有亲密的关系,可一个多月前她得知前男友快结婚的时候又觉得错过了人家,还打电话表示想与其和好,被人拒绝后她才死心。而我当时因病在外地做手术,她电话也不打一个来,我就觉得不对劲,回来发现她心态有所变化,一再追问我才知道的。最近我病情略有好转,家人对我的这件事也比较着急,希望我和她断掉,我也感觉我和她是走到十字路口了,再这样下去对彼此都不好。

  为什么我还下不了决心和她分手?因为她相貌虽一般,可却是那种让男人看了就动心的人,她乐观,比较善解人意,懂男女风情,会逗我开心,甚至会挑逗我,让人意乱情迷,她还说我太正经,不开窍。我承认我保守,可我觉得你说的对,感情不成熟的时候不应该用性来催熟,我也没接触过她的身体。我觉得对她一旦放开,就没有回头路了,最后成不了反而伤害了她。

  我也问了好友的意见,他说我还是和她断了比较好。我现在28岁,工作稳定年收入8万左右,就想找个合适的人安心过日子,可又遇到这样让人欲罢不能的女孩,真是苦恼。易老师,我有些执迷不悟,这一问题开始渐渐让我无法安心的工作了,也影响我病情的康复,请告诉我该怎么办? 谢谢!

  回复:

  你好!你的邮件收到,首先要感谢你的信任。读过你的邮件,我感到你和你女友之间,问题的症结在于:观念问题。你的女友观念较开放,而你却是相对保守型的男人。但这并不说明,她就一定很坏。但有这样几点需要明白:

  一是她的女伴不仅观念开放,行为上也开放,这和你女友有相同的地方,至少在观念上趋同。这是很明显的。从她和已婚男同事谈性事而不难为情可以看出。她主动追求你,说你保守等,都表现出她观念的开放。但观念开放,并不一定就会乱性。因为有的人,观念开放,可以不讲情感,只讲肉欲,而有的观念开放,却也会注重情感。

  二是你的女友还是爱你的。她主动追求你,不能仅仅阐释为观念开放和行为开放,因为这里面还有很大程度上说明她确实喜欢你。尽管在前男友要结婚时,她发生了某种变化,甚至是动摇,你在做手术时,她没给你电话,但你提出要分手时,她却受不了,病了。这说明,她对你在情感上还是产生了某种依赖,她还是在乎你的。

  三是谈恋爱是一种情感认识过程。这个过程是变化发展的,允许一时的动摇,允许一时的过错。但经历过这些过后,要叩门自己的内心,你真的在乎对方吗?不需要太在意过程中的某些暇眦,你不是也很容易就产生动摇了吗?

  四是情感问题,不一定什么都要做到自己满意,也就是百分百地合拍,但最是需要求同存异,求情感之同,存认识和观念之异。但要做到这一点,最关键的是以情感为重,双方做事掌握分寸。特别是观念开放的一方。不妨多一点统战思维,视野会开阔一些,既然离不开对方,就不要轻易说分手,也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有自己的主见,更容易接近幸福。

  五是你心中始终想分手,是因你已经有了心结。如果你的女友确有性开放的行为,你难以接受,分手就不用犹豫,如果认为女友还是知情重义的,仅仅因为观念开放,就提出分手,没有必要。如果采取包容之心,以感情为重,挚爱对方,是可以化解这种忧心的。

  简单地说明这五点,是分是合,还得你自己下定决心。许多时候,没有绝对的好与坏,只是选择的问题。希望你过得幸福快乐!

  文章来源(易孑草)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