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万宝宝:黛玉葬花这种事 我也做得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17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我四五岁的时候就感觉到,黄昏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情。那个环境特别有助于让我静下心去思考,任何一件事我都能找到伤心的理由,我特别能理解林黛玉为什么葬花,因为我也可以做得出这种事情。

万宝宝
万宝宝

  如果我说喜欢低调,我觉得会特傻

  新浪女性:你曾说喜欢“恒温”的男人对吧,怎么理解“恒温”呢,低调?有内涵?

  嗯,喜欢恒温的男人,但不代表低调。我觉得低调经常被人误解,像我这种人其实没有资格谈论要低调,大人物才可以说低调,我觉得国家领导人、一流的企业家……可以说要低调,比如香港的霍英东,这些很厉害的企业家他们才有资格去低调,如果我说出一句“我喜欢低调”,我觉得会特傻。

  我喜欢文静、斯文的男生,读书比较多,有内涵的,用俩字概括就是“君子”。很有魅力但却花心,什么都流于表面的男人我不喜欢,我觉得太浮夸了,一见就没有兴趣。

  这可能和我的职业有关,我接触了很多时尚、前沿的人,所以对花哨的东西看得比较淡。找一个理想的人挺难的,平时接触不到,今天中午吃饭的时候,我看到和我一起吃饭的女孩每个人都有一个男朋友,我又感慨了半天。如果是其他行业,比如金融,我想可能找到男友的机会比较大吧。

  黛玉葬花这种事 我也做得出

  新浪女性:你说自己是个悲观的人,为什么这么说呢?有什么理由让你悲观起来?

  我性格上比较悲观,我觉得是我的成长环境造成的。我从小长在亭台楼阁里,和我玩的小朋友也不是很多,很孤独。我住在爷爷家,那么大的院子,很美,就和红楼梦电影的片场一样,自己一个人久了,容易变成一个多愁善感的人。我四五岁的时候就感觉到,黄昏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情。那个环境特别有助于让我静下心去思考,任何一件事我都能找到伤心的理由,我特别能理解林黛玉为什么葬花,因为我也可以做得出这种事情。

  我十几岁时候读的红楼梦。我父母给我提供很好的条件,买了很多书,他们最惯着我的就是买书,我可以随便花钱买书,西方古典文学,东方文学都会给我买,我看得懂的,看不懂的,都给买。让我选择自己喜欢的,当时我选出这么几类:近代法国文学、红楼梦、唐诗宋词。

  最受不了离愁别绪 当年送行伤感尤在

  新浪女性:目前为止,有什么是你最难忘的吗?

  最难忘妈妈送我去美国读书的时候,每年的寒暑假,那种离愁让我记忆深刻。刚出国那会儿是我人生最艰难的时候,也是我的心和我的家靠的最近的时候,很需要家里人亲情的支持。他们送我去机场,上车关上车门和他们挥手告别的时候真的很难过。那个时候真正体会到了父母的爱,心里会很起伏。

  新浪女性:这么多年,你的工作生活跨度都挺大的,也遇到了很多挫折吧?

  大家都觉得我家庭条件优越,其实我吃的苦头不比普通80后的人少,比如在外读书受别人欺负阿,孤独、受煎熬,开始做珠宝生意之后的艰难。很多人都难以理解,说你吃好喝好,什么都有,还有什么不高兴的?我遇到的挑战其实挺大的,不会比同龄人少。

  一个普通80后的孩子,有那么一大帮高中同学啊、大学同学啊,虽然物质上可能不是很优越,但他们和同学和朋友一起都开开心心的,大家可以一起骑自行车上街玩儿,毕业后再找个自己喜欢的工作。那种生活也很好。

  新浪女性:平时有什么业余爱好能自己充分放松的?

  我平时没有特别的爱好,工作之余就喜欢和家里人、朋友在一起。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