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拒绝男友之外的男人 会错过真命天子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9日11:28  新浪女性博客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可是有时候内心真的很动摇,很挣扎,一直守候的这个男人真的值得我那么坚定吗,自己会不会在拒绝别人的同时错过了真命天子呢?请看张怡筠老师的解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张怡筠,著名心理学家,情商研究专家 。“心乐企管”负责人,资深企业培训师。第一位以中文写作情商专著的华人学者,著有《工作其实很简单》《幸福其实很简单》等情商著作,被媒体誉为“心灵魔术师”,东方卫视《幸福魔方》、上海电视台《心灵花园》、湖南卫视《变形计》等栏目人气嘉宾/主持。

  (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张怡筠老师博客咨询)

张怡筠老师
张怡筠老师

  网友倾诉:

  和男友交往五年,他是在我念大一的时候认识的,是我的初恋。不知道是不是相处的时间长了,在一起早已没有了激情,握着他的手,就像自己的左手握右手,平时只是偶尔的接吻和拥抱,甚至一年没有性生活,尽管如此,他对我依旧很好。

  坦白说,男友并非我喜欢的类型,我追求完美而斑斓的生活,他希望平淡­无奇。生活态度截然不同却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或许这就是缘分吧。在面对其他男人,甚至是自己喜欢的、各方面都比男友出色百倍的男人追求的时候,与生俱来的责任感,促使我一一拒绝了他们。

  可是有时候内心真的很动摇,很挣扎,一直守候的这个男人真的值得我那么坚定吗,自己会不会在拒绝别人的同时错过了真命天子呢?与颇有好感的男人相处时,总会莫名的激动,幸好自己每每处理得还算很冷静。

  男友¾­常出差在外,一个月只有几天见面,对彼此而言是珍贵相聚的日子,我却难以找到小别胜新婚的甜蜜感,只要看到男友疲惫却依然对我百般呵护的模样,罪恶感便油然而生,可常常还是不由自主地回味那些藏在心里的兴奋。

  有时会想是不是该分开了,但又害怕自己的卤莽给他带来无法弥补的伤害。我是该坚守这份安定的感情,还是重新冒险地寻找自己想要的爱情呢?如果要坚守这份感情,我又该如何面对诱惑?期盼你的回复。

  专家回复:

  看完你的信,我忍不住做了一个动作:用自己的左手握右手──嗯,感觉挺温暖自在的。

  和情人手牵手,是该感到心跳触电,还是该觉得温暖自在才对?这就要看你渴望的爱情是哪一种形式了。

  心理学家把爱情风格分成了六大类,其中有尽情享受而不愿认真的“游戏爱”;无悔付出不求回报的“奉献爱”;讲究条件精挑细选的“务实爱”;以及患得患失极欲操控的“依附爱”。

  而另两种风格,就值得你特别想想了:轰轰烈烈盼着高潮迭起的“浪漫爱”和平淡­如水以友情为基础的“伴侣爱”。看来在爱情中,你是个浪漫爱人,而你的他则是个伴侣爱人,嗯,这的确会是个问题。

  如果婚姻是一辆车,当两个驾驶员有着截然不同的开车风格时,一会儿狂野奔驰,一会儿又低速散步,不但两个人都会很不爽,就连车子最终也会吃不消而挂掉。

  所以你和他目前面临的,恐怕是核心价值观上的差异,因此,肯定值得你们在决定厮守终生前再三思量。过去的研究发现,伴侣式的爱情细水长流,比较容易天长地久,而浪漫式爱情情趣不断,却也容易产生爱情盲点而难以为继。

  在爱情中无所谓对错,只要了解自己的本质,并在做决定时也尊重对方,就能找到最适合自己的方向。

  而有的时候,离开也是一种尊重,尊重对方有不同的驾车风格,尊重对方愉悦上路的权力,祝你尽早找到相配的驾车partner!

  张怡筠(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