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情成游戏 才信“测谎仪”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8:11  台海网

  大学生谈恋爱天经地义。大学生对爱情的忠诚度要求也最高。怎样验证爱情的忠诚呢?厦门一些大学情侣热衷在网上购买电击测谎仪,希望通过这个“先进”仪器来证明对方的“忠诚”,甚至有些人以此决定自己的选择。

  据说他们用的 “测谎仪”,一件也就一两百元。司法机关使用的测谎仪,最便宜也要几万元,贵的则要几十万。但即使是当今世界最先进的测谎仪配上最牛的测谎专家,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测谎成功,能有98%以上的成功率已经算是不错的成绩了。

  很多心理素质较好的人根本不怕测谎,而测谎仪“冤枉好人”的例子也有不少。正因为测谎仪不一定靠谱,所以很多国家只是将其作为辅助侦破的手段,而禁止将测谎结果作为诉讼证据使用。

  既然最先进的测谎仪都不能保证测谎结果的真实性,大学生们又怎么能用网上买来的只值一两百元的玩具测谎仪来测试情人是否“忠诚”呢?真正的测谎仪有的要在测试者全身上下都接上传感器,对其脉搏、心率、脑电波等数据变化进行综合分析才能得出测谎结果的。

  而电击测谎仪只需把一只手放在测谎仪上就能得出测谎结果,未免太简单了点。这样的测谎恐怕不比扔硬币更靠谱。难怪会有那么多人被冤枉。

  玩玩也就罢了,如果只是被电几下倒也不算太倒霉,可要是对方轻信了电击测谎仪的测试结果,那才真是“杯具”。而把电击测谎仪当成爱情测试仪,把爱情骗子当情圣,就更可悲了。真正的爱情是要相互信任的,没有互信的爱情迟早会出问题,更别说是把希望寄托在本不靠谱的电击测谎仪身上了。

  要想知道情人是否忠诚,是否值得托付终身,还是得在日常交往中多了解才能得出准确的结论。如果对彼此的感情看得很重,即便用真的测谎仪,也将患得患失,害怕万一测错,看错了或冤枉了自己的心上人,更不要说这种不靠谱的玩具了。

  但在大学校园出现“速食爱情”的时候,一些人追求的只是一时的激情。爱情对某些人来说本来就是玩具,来得快,退烧更快,根本谈不上什么感情基础,更无所谓珍惜,也难怪玩具测谎仪在某些人那里,竟能扮演爱情终结者的角色。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