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安顿推荐《纯真年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29日21:52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喜欢这部小说和电影有很多理由,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其中每一位深陷情感漩涡的人即使在痛苦锥心的时刻仍保持了最后的理性,节制和隐忍让他们在历经时间的打磨之后显示出品格的高贵。

《纯真年代》
《纯真年代》

  1921年,美国女作家伊迪丝-沃顿凭《纯真年代》这部小说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普利策文学奖的女性作家。

  小说的背景是19世纪70年代,美国纽约上流社会。以当时的舆论环境,离婚对绅士淑女来说是非常不名誉的事,因此这个三角恋故事中的三方都陷入深深的纠结且最终选择面对现实逆来顺受。伊迪丝-沃顿将每个人的内心刻画得精准深入。

  1992年,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在研究七年原著做足功课后推出电影版《纯真年代》,集合丹尼尔戴刘易斯、蜜雪儿法伊弗和薇诺娜赖德等明星,以平静优雅的风格将原本层次丰富的小说演绎得华丽唯美令人心碎。

  喜欢这部小说和电影有很多理由,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在于,其中每一位深陷情感漩涡的人即使在痛苦锥心的时刻仍保持了最后的理性,节制和隐忍让他们在历经时间的打磨之后显示出品格的高贵。这个世界是由很多的好人、精彩的人、优秀的人组成,能与他们相遇已是福分,未必一定要据为己有吧?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