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休夫女横行 女人该不该反省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08日15:47  新浪女性论坛

  4岁女孩用性命为80后父母草率离婚埋单

  日前,4岁的垫江女童谭雅琳被继母毒打造成重度脑伤事件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家在讨伐狠心继母的同时,也担心起小雅琳的命运,因为她做了开颅血肿清除手术后,仍然多天昏迷不醒,医生坦言目前她还未脱离生命危险,小雅琳苏醒,需要奇迹出现。

  小雅琳一岁时,她的父母就离婚了,她随文生活。现在雅琳的亲生母亲,25岁的李春燕非常后悔当时的冲动决定,2005年她与谭向平结婚,次年6月生下小雅琳,2007年二人离婚,婚龄只有2年。

  她说:现在想来,从我们离婚时,雅琳的悲剧就开始了,离婚是我们大人的事,没想到要让孩子来埋单。如果回到3年前,我绝不会不顾孩子只考虑自己。

  热数据

  75%:近日,温州鹿城法院一份调查显示,“80后”的离婚案,七成半是女方要“休夫”。这些婚姻中,从结婚到分居或起诉离婚,他们的婚龄最短的3个月,最长的8年半,平均也就3年。

  热新闻

  (粒粒,27岁,前家庭主妇,婚龄4年)

  结婚时,他对我说这辈子都会对我好,前几年,他勉勉强强算兑现这个承诺,那时我生了孩子没上班,他每个月给我3000元的零用钱。

  但是日久见人心,这两年我渐渐看出他对我不耐烦起来,2007年我开时装店亏了些钱,就把门面打出去,准备找他再要点钱开个小超市再战江湖,没想到他居然拒绝了我。

  更可气的还在后面,今年我妈妈查出来肝癌,刚开始他也算尽了点当女婿的孝道,拿了3万元给我妈妈。尽管医生说我妈妈已经是肝癌晚期,但我还是想让她做手术搏一搏。手术费和治疗费需要十多万,他爸爸妈妈开厂的,这点钱其实对他家来说根本算不了什么的。

  但是他居然说他家没钱,这太让我心寒了。我实在没办法面对一个见死不救的丈夫,想来想去,除了离婚这条路,我也别无选择了。

  (爱上莱斯塔特 23岁 婚龄2年)

  他是我的初恋,大学一毕业我就和他结婚了,开始,我们都在重庆工作,两年后,他一个人到北京读博士,我们的计划是他毕业后留在北京工作,然后我也辞职到北京。

  不过事情并不像想象的那么顺利,他工作后,因为买不起房子,不得不搁置原来的计划,我们过起了两地分居的生活,一开始我倒也不觉得这有什么。

  慢慢地,我不能忍受他不在身边的生活,于是放弃重庆不错的工作和优渥的生活辞职去了北京。

  然而半年后,我一个人身心疲惫地回到重庆,因为我发现他独自在北京生活的那半年时间里,居然有一个女友!虽然现在他们已经没有联系。但当我决定要孩子时,内疚的他把整件事情告诉了我,他希望在做父母前我们能解决婚姻中的一些问题。

  我不能容忍他把我们的婚姻弄脏了,我没办法在这样的婚姻中再继续下去,所以,我决定用离婚惩罚他。有人说我太冲动,现在我也有些后悔,觉得当时一票否定婚姻的做法太幼稚。

  “休夫女”典型案例

  他不再是我的“许愿树”了

  点评:许多80后休夫女都犯了同样的错误,对婚姻的要求太多又太高。婚姻里的困境,可以两个人一起商量应对,但绝对没有权利要求他满足你所有的要求和期望。

  我要用离婚惩罚他

  点评:婚姻当然需要忠诚,所以“一票否决”并不是绝对的坏事。坏就坏在离了还要后悔。很多人幼稚地以为离婚能包治百病,离了婚就能走出当下困境,其实离了婚才知道,这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不如冷静下来考虑:是不是真的要离?如果不离,我们该如何共同面对?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