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房小说《婚房》 80后北漂引众网友共鸣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1:38  新京报

  阅读提示:《奋斗》飘红,是因为对80后生活的描摹,《蜗居》热播,是因为对青年住房问题的关注。如今,因为描写了80后北漂的购房故事,原创小说《婚房》在八通网上受到热捧。

  网友要带老婆一起看

  “2010年,写下《婚房》这部小说,是想献给所有为爱情奋斗,为婚姻奋斗,为房子奋斗,为家奋斗的80后!”近日,网友何珞在八通网上发帖,连载自己的原创小说《婚房》。

  一个周末的晚上,女主人公趴在电脑前赶一个专题稿,男友程皓躺在床上悠哉游哉地看电影,然后在与人合租的单间内嬉闹。这是小说开始的情节,这些真实生活的描写,引起很多网友的共鸣。截至昨日,已有3618人查看,67人回复。

  “期待更新,感觉是很贴近生活的小说。”众多网友回帖称,小说与自身经历相似,感同身受。网友davie扬表示,自己和老婆春节刚买房,开始了房奴生活,要和老婆一起看《婚房》的故事。有网友认为连载太慢,开始在百度搜索《婚房》全集。

  高房价“催生”小说

  记者与《婚房》作者取得联系,何珞就是其本名。何珞来自江苏,是一名80后女编辑,平时爱好写作。

  2004年、2005年,何珞和男朋友在大学毕业后,先后来北京工作。当时北京的房价还未疯涨,但刚毕业没有买房意识,再加上缺钱,没有买房。2007年、2008年,身边的同学朋友都买房结婚了,家里也催着他们早点结婚,才开始将买房提上议程,但房价已高不可攀。2009年初,她和男友买房,随后结婚。

  “应该说这个故事就是目前高房价背景下才发生的。”何珞表示,自己和身边的朋友结婚时,家长最看重的是房子,把房子当成结婚的必备条件。何珞认为房子和婚姻没有必然联系。于是,她根据亲身经历,写出了《婚房》,“写书是希望大家能正确地认识房子和婚姻的关系。”

  目前,《婚房》已在晋江文学城等专业网站连载。据何珞介绍,小说发到网络一个多月后,已有十多家出版机构找其合作出版。“没想到有这么多人关注,估计是大家都遇到这样的问题。”(新京报记者:张宁)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