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婚房奋斗值得尊敬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1日14:22  京华时报

  阅读提示:其实,80后跟任何一代都没多大差别,他们的生活很真实,并不是那么虚无缥缈。正如何珞的《婚房》(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10年8月),讲的是80后因为结婚而购房的事,足够家长里短,很多人都能从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为婚房奋斗值得尊敬
为婚房奋斗值得尊敬

  何珞是80后,乐观无忧,面对再大的困难都不低头。不可避免地遭遇婚房这回事,忍不住把它写下来,小说因此带有半自传的意思——程皓和女友林小洛都是在北京打拼的80后,相恋6年,父母常把“买房结婚”挂在嘴边。两人曾为租房结婚还是买房结婚犹豫过,最终决定一起奋斗一套北京的房子,作为他们的婚房。

  不管是哪一种选择,80后都得面对这血淋淋的生活,都得为了婚房而活。现在很多人都在为婚房而谈情说爱,没了婚房也许一场婚姻就变得虚无。与其说是婚房绑架了爱情,倒不如说是高房价让爱情变得越来越稀缺。在不少人眼里,《婚房》可以作为80后的购房指南,因为何珞在书中提供了购房的十二字真经,即量力而行、开源节流、找准时机。

  最初,林小洛认为房子是结婚必需品,事后她觉得感情才是结婚的必备因素,没有感情作为内涵,房子便失去了存在的价值。婚姻也好,房子也好,只不过是为爱找到一个家,让爱不再漂泊。“房子只是家的载体,不是家的全部。”如果说这是一种觉醒,倒不如看成是一种励志,毕竟在强大的社会现实面前,要给自己找一个更实在的理由去奋斗。

  无疑,这样的奋斗史让爱情变得更为真实,更富有意义。《婚房》是80后的现实写照,读懂了它的朋友,为了自己的那一间放手去搏吧,还犹豫什么呢。(朱晓剑)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