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人出轨 原谅还是不原谅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14日17:02  新浪女性博客

  一个女人说:

  “知道他背叛我的那一刻,我头脑中的第一个反应就是‘离婚!离婚!’但是,最后理智战胜了冲动,我反复思考后,决定原谅他,和他重建夫妻恩爱。”

  在爱人出轨之后,她选择了原谅。

  你呢?设身处地,会如何选择?

  原谅还是不原谅,这真的是一个问题。

  我知道无论选择什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但结局似乎只有两种。一是“车毁人亡”,婚姻破裂,两人各奔前程;二是调整方向,回到正轨,继续前行。

  虽然很难说哪种结局更好,但很多人在百般权衡之后终会选择原谅,也许正是因为从表面上看来,第二种结局成本最低损失最小。

  但我要说的是,选择原谅之后,就真的万事大吉,天长地久了吗?

  事实上,有很多夫妻并没能轻易地回到从前。相反,却陷入了另外一座心灵的牢狱。背叛的一方感觉自己被钉在了耻辱柱上,抬不起头来。原谅的一方,看不惯对方低三下四处处讨好的样子,再也找不到爱的感觉。

  也可能,背叛的一方因为心虚,或是寻求心理的平衡,反而变得凶巴巴的;原谅的一方便更觉得委屈,于是针锋相对,出口伤人,本来就敏感的感情伤口越来越痛,更加难以愈合。

  哲人说:最好的爱情之杯中也有苦汁。

  而最苦的汁,也许正是爱人出轨所酿而成的吧。

  不过有时,同样的配方,我们试着换换原料,也许就能酿点别的什么,比如美酒?

  没错,“原谅”是酿造浓情美酒的必需材料,但它必须要货真价实。如果只停留在口头上,那就是地地道道的假冒伪劣。当我们打开表面的包装,我们并不能看到宽容和谅解这些原谅的应有之义,我们看到的仍然是那种叫做怨恨的东西,甚至,还夹杂着报复的成分。

  而怨恨和报复又如何能酿出美酒?

  所以当我们告诉对方,我们的选择是“原谅”时,请不要说是因为“看在孩子的份儿上”,也不要说“看在我们多年的夫妻感情上”,更不要因为离婚后没有房子住、生活水平下降、别人会在背后议论……因素而“委曲求全”。

  我们只应该问自己一个问题:我还爱他(她)吗?

  是的,还有没有爱,这才应该是你选择原谅或者不原谅的惟一根据。

  我们瞻前顾后,我们患得患失,我们犹豫不决——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会忘了那个最简单的标准。

  文章来源(子鱼_新浪博客)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