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结果:有无孩子不再是判断幸福与否的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7:18  新浪女性

   导语:如今,女性的社会角色今非昔比,在对待生育的问题上,态度也于过去不同。为此,新浪女性特别策划了“孩子与幸福感”这样一个主题,探讨女性的生育与幸福之间的关系。是否做了妈妈的人生才是完整的?

4成网友觉得自己又“恐孩”倾向
4成网友觉得自己又“恐孩”倾向

  在过去,女性生育的问题似乎是一个完全没有争议的话题。作为女性,必然要结婚、生育、相夫教子。而现今,女性的观念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根据调查结果,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出,“生孩子”似乎已经不是现代女性生活中的必选项。在已经生育子女的女性群体中,有4成都表示“生孩子”是一件很平静的事,生与不生,不会对生活的幸福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还有13.9%的女性表示后悔做出生育子女的决定。在所有的调查对象中,认为自己是十足“恐孩族”的网友占总数的3成。

许多人还没做好准备当父母
许多人还没做好准备当父母

  对于是否生育的问题,许多女性有着种种顾虑。超过半数的女性认为“担心孩子的健康、升学等日后的问题”会极大影响自己的幸福感。看来,孩子未来的发展和幸福,才是父母最担心的问题。另外,也许是受社会环境和家庭环境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女性即使到了适合生育的年龄,却还没有做好“当妈妈”的心理准备。这部分人群占调查总数的36.6%。

对于“是否生育”我们还犹豫不决
对于“是否生育”我们还犹豫不决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有3到4成的网友觉得自己还不适宜生育子女,但仍然有4成多的网友担心日后会因为不要孩子而感到后悔。可见,大多数人对于“是否生育”的问题,始终处在犹豫不决的状态中。

父母和家庭是促使我们生育的最大因素
父母和家庭是促使我们生育的最大因素

  此外,6成网友认为之所以要生孩子,是因为父母和家庭带来的压力。同样,在已生育的人群中,有3成多,也是出于家庭、社会角色的考虑,才加入了生育队伍。也就是说,“生儿育女”也许并不是他们的最初考虑。之所以选择生育,是因为父母、家庭、社会观念的因素。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