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育与否:生孩子的101个理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0月21日18:46  《母婴世界》

  妈妈:笑笑妈妈 answer:甜蜜“小包袱”

  有个自己的宝宝该是多么美好的一件事啊!

  嘿嘿!

  想一想有个人和你长得一模一样(是你的小相似形,好象你的影子),死了也会笑的!

  养儿防老?——NO NO NO,U R OBSOLETE!(不不不,你的观念太陈腐——编辑注)不分你财产就不错哩!

  养孩子嘛,好玩!嗯,天天都有新鲜的感觉!嗯,生活有动力!

  想想吧,你赚钱赚够多了,你总不能吃钞票!你的房产够多了,你总不能吞房子吧?你两口子大眼瞪小眼,你总不能如此地一直保持新鲜感吧?

  当你吃饱穿暖时,孩子就是你继续奋斗的原动力,就是你精神的寄托!想想吧,没个孩子,你还努力个屁劲哦?挣得再多再好也带不到棺材里。

  有个甜蜜的小包袱让你牵挂,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儿哦!

  妈妈:liuyu123 answer:不在乎结果,而在于过程

  突然非常喜欢孩子,想知道我和老公的孩子会是什么模样,想用自己的方法教育一个孩子,热切希望有个天使缠着我叫妈妈,想要一个圆满的家庭,这些理由足以让我牺牲舒适享乐换取心甘情愿的辛劳。

  妈妈:iva0115 answer:一时冲动

  看见同学刚生的孩子太可爱了,就说服老公也生一个玩玩呗,可当他真的来到这世上后一切都变得很有压力了,累了的时候还会有一丝的后悔,主要是担心这么早带他到这世上来,怕自己照顾不好他,不能让他得到幸福。还好老公很爱我们,也很愿意承担一切的压力,让我很高兴。

  妈妈:宝贝跳跳 answer:想成为一个完整女人

  曾一度认为,女人如果没有生过孩子,这一生将不完整。当宝贝真正来到我们的生活中,看着她哭哭笑笑,听着她咿咿呀呀,才知道其实她存在的意义远不只此,才知道有了她生活是多么的美妙!

  妈妈:曾经 answer:后悔的“丁克”

  在繁华都市大上海,我和老公也许可以算是成功的吧:一起留洋归来,又一起创立了一番事业,有稳定而且丰厚的收入。对于传统婚姻中传宗接代的观念,我们不屑一顾,我们更倾向于过有质量的、自由自在的、轻松的两人世界生活。加之我们要发展自己的事业,放弃生育成了我们的选择。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发现与丈夫的感情趋于平淡,看着身边很多朋友的孩子都已会说话、走路、上学,这才意识到,拥有一个“小生命”对自己和家庭来说有多么重要。年轻时的激情在一点点减退,而寻求情感寄托的要求则越来越强烈。37岁那年我儿子来到我身边,让我重新燃起生命的激情。

  “丁克”诚可贵,宝宝亦重要——这是我的切身体会。

  准妈妈:邓beaubeau answer:涅磐的美

  我深爱着这个男人,为他违心出嫁却又离婚。我放弃了好几个孩子,让自己几乎失去做母亲的能力。在我绝望到底的时候,我意外地有了宝宝。我本来不想要,我抽烟喝酒洗桑拿熬夜……可是,他回来了,告诉我,要一起看着我们的宝宝出生、成长……

  于是,在我觉得爱已不在的时候,宝宝挽留住了我们的感情我们的爱,缔结了我们的婚姻,给予我们希望,用他(她)蓬勃的生命力为我们打开了那扇叫做幸福的门。我也从此知道,为爱谦让付出也是一种快乐。而且我和爱人都是独生子女,我们坚定不移要两个孩子!

  妈妈:w2888 answer:盼望女儿长大的好日子

  我想要个女儿,这样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来打扮她了,等她长大了也有人跟我勾肩搭背地逛商场,对着漂亮的衣服饰品(食品)唧唧喳喳了,呵呵。我LG一进商场就胸闷,喘不过气,说里面空气流通不好。幸好我生了个女儿,慢慢熬吧,好日子就要来临了!

  母亲:heavenkey answer:为了不再孤独

  我是独生女,父母将近40岁才有了我。为了生活,妈妈四处奔波,没有和我住在一起,爸爸也一年四季在外。儿时的我95%的时间都是一个人。父母总是尽量给我最好的物资生活,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很多人都说我是在蜜糖中长大的。但是在我幼小的心灵中从不曾快乐,孤独和对生活的无助始终伴随我的成长。我曾经想过离家出走,想过结束自己的生命,十多岁开始就有些神经衰弱,直到现在还不太懂得怎样去爱别人怎样去接受别人的爱。所以我从小就有个非常强烈的心愿,如果我有了小孩,就算生活穷点,我也一定要让她在我身边快乐地成长,我要时刻让宝宝知道,妈妈爱她,宝宝的成长永远伴随妈妈的关怀和祝福,我要证明生活是可以很快乐的,不要像我那样孤独和无助。

  妈妈:suofei answer:孕育生命是一种伟大

  大自然赋予女人生孩子的能力,没有经历这个过程是一种遗憾,就像自然界本有春、夏、秋、冬,而我们却在一个只有一种季节的地方生活了一辈子一样。

  孕育生命也是世间最神圣和伟大的一件事。幸运的是,我是个女人,有什么理由不生一个可爱的宝宝呢?从他半睁半闭着眼睛爬到我身上,却能准确定位并吸吮出第一口奶的瞬间,我就很震惊,并且为自己没有选择生物学作为专业方向而感到遗憾。

  没生孩子之前,我特别怕死(当然现在也不是完全不怕),老是杞人忧天,担心失去。自己都不知道究竟担心失去什么,但是最怕的是生离死别,担心自己,尤其是家人出什么事故。但是有了孩子之后,心态就不一样了好像逐渐了解生老病死都是自然现象,因而多了一种坦然和从容。

  创造并拥有了一个有血有肉有感情会哭会笑会闹的小生命,真是一笔无价的财富。如果非要给这个财富估价的话,那么其意义显然大于一顿红烧肉,其实也同样大于一百万一千万或是更多人民币。

  编后:承受公婆之命的妈妈,有传统观念为背景;放弃“丁克”生活的妈妈,显示了某些现代思潮的失落;母性大发的妈妈,体现了女性的“母爱光环”;因爱而升格为妈妈的,则让我们这个人间更美好。如果所有的父亲、母亲在生孩子前都能郑重问自己一声:我为什么生孩子?相信再不会有被遗弃的宝宝、不快乐的宝宝以及没有爱和幸福的宝宝。

  艾克思/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