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0后“婚外情”方面最保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7:25  中国新闻网

  阅读提示:10月31日,中央机关刊物《求是》的直属杂志———《小康》杂志社发布“中国人婚姻及性幸福”的调查报告。本次调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受访者的年龄分布为80后、70后、60后及50后。

  调查结果:80后“婚外情”方面最保守

  80后婚内最“性福”,在“婚外性行为”和“婚外恋”方面,则表现出了相对的保守。在60后、70后、80后三个受访群体中,调查显示,80后有过婚外性行为的比例最低,为4.9%,60后最高,为6.1%。

  对于配偶的婚外性行为,80后持“绝不容忍”态度的比例最高,达到72.9%,60后最低,为65.7%。

  专家解读

  婚外情是“炫耀性”消费

  中国人民大学社会学系教授潘绥铭表示,婚外性行为与经济因素之间存在一定的关系。他的调查显示,就婚外性行为发生的可能性而言,富人是穷人的6.1倍。这一结果表明,婚外性行为在某种意义上是一种“炫耀性消费”。

  从这个角度看,有一定财富积累的60后和 70后确实比被房贷压得喘不过气的80后更具有婚外性消费的资本。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