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夫妻从冷战到背叛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夫妻冷战

  我和于文(化名)因爱而结婚,彼此都是对方的初恋,我相信也会是最后一个。自从有了孩子,我们的婚姻更加稳固。

  然而事情的发展往往不由你控制。一天晚上,于文在外打牌,女儿生病发烧,我赶紧送她到医院,可女儿坚持说没有爸爸陪就不打针。看着倔强的女儿,我只得打电话给丈夫。他听了不停地说: “我马上就来。”可整整等了一个多小时,他连人影都没出现。我又急又气,只能威吓女儿先打针。输液的过程中,女儿不停地喊冷,我第二次打电话给于文,听得出来,他还在牌桌上。我没好气地说: “快回家带一条毯子过来。”他一口答应。可是一个小时,两个小时过去,最后出现的竟是我们的一个朋友,而自始至终,他都没来医院。回到家,女儿入睡后,我越想越气,第一次把房门反锁。从那天起,我们便开始冷战,还没等我们调整好各自的情绪,他就接到了一纸调任,要到外地分公司任职。分居两地

  于文走后没几天,我的气就消了,毕竟他平时是一个负责任的父亲,很照顾这个家。可偏偏他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就因为他没有道歉,我依然心存疙瘩。每隔半个月,于文回来一趟,但总是表情冷漠,没有小别重逢的欣喜,我明白他的心中也有芥蒂。但我们都没有主动去解开这个结,于是我们之间相敬如“冰”的状况维持了很久,久到我几乎忘记了曾经的温柔甜蜜。终于有一天,我忍不住对他说:“我觉得我们之间存在问题。”还没等我说下去,他就冷冷打断我的话:“是的,确实有问题,不如冷静冷静。”说罢转身而去。我心中所有想沟通、想和解的话语都被堵在了喉咙里。这一“冷静”就是半年,他依然回家,只是与我分房,而且连话都说不上几句。

  过年的时候,我们一起回老家。为了不让长辈担心,我们睡在一张床上。可他却与我背对背,没有丝毫温情。我总算深切体会到什么叫“同床异梦”。回来后的第二天,我就开始生病,身体极其虚弱。我自己知道,那是病由心生。能否重圆

  我从没有怀疑,他对我的冷漠,是因为有了第三者。我始终相信于文是个品行端正的男人,绝不会有婚外情。可当他亲口承认时,我不得不接受这个现实。那人是他的下属,我听了,心中所有的信念和感情全线崩塌。曾经,我还想要与他重修旧好,那么如今,我心如死灰。我故作镇静地对他说: “你的出轨,也许有我的不对。所以,由你来选择。”于文觉察到我的异常,对我说: “无论怎样,你始终是我感情上无法割舍的人,即使没有爱情,也依然有亲情。如果你愿意原谅我,愿意让我回到这个家。我会把事情处理好,然后回宁波。”我不置可否,只是恍惚地挂了电话。

  几天后,他就会回来。理智上,我清楚自己应该给他一个机会。毕竟结婚那么多年,这个家岂能轻易割舍?但感情上,只要一想到他的怀抱里有了另一个女人,我便心如刀绞,无法安睡。我很想问问读者的意见,这个十字路口,我该做何选择?

  画外音

  距离和寂寞是这出戏码的起因,事实证明于文和宁安的距离产生的绝对不是美,内心的蠢蠢欲动就是从长期分离开始。如果女人像蝴蝶一样在男人周围翩跹,男人则会在就近的花朵上吮吸。对于无辜的宁安来说,让她去原谅和等待都是残忍的。面对男人的背叛,女人往往伤心地说:我原谅你。可有时候原谅一个人并非真的愿意原谅,而是不想失去他,不想失去,惟有努力去原谅。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