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女友求到的职业是保姆兼情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8日10:23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她去年在网上发了一则求职信息,后来一个48岁的男人和她联系,要她去他家做保姆,同时也做他的情人,并给她开出了相当诱惑的而又不现实的条件。对方说可以把自己家产的三分之一给她。还说他老婆不介意他在外面找一个情人……请看寒冰老师的解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去年12月份,我看到她在某网站上发的一则征婚广告,经过短暂的交流我们确定了恋爱关系。她今年21岁,家在农村。我们约定今年5月见面,可在情人节那天她突然不接我电话了。经过努力,我终于联系上了她,才知道她不接我电话的原因。

  原来,她去年在网上发了一则求职信息,后来一个48岁的男人和她联系,要她去他家做保姆,同时也做他的情人,并给她开出了相当诱惑的而又不现实的条件。对方说可以把自己家产的三分之一给她。还说他老婆不介意他在外面找一个情人。   

  我当时很吃惊,但我没怪她不顾我的感受,甘心去做一个老男人情人的决定。毕竟她还小,比较单纯,对社会上的事了解很少。再说她现在的情况也不好,她爸爸因为她是女孩,从她生下来就没管过她,在她13岁的时候和她妈妈离婚,她妈妈在外打工,也没时间管她。女友高中毕业后一直在茶楼做服务员,对未来很迷茫。

  由于没有文化、没有技术,想找一份好一点的工作,能够出人头地证明给他爸爸看,这就是她答应做那个老男人的情人的理由。当然,我也给过她承诺,可是比较遥远,比如我们还没见面,我们还没有走完恋爱的过程,一些承诺无法兑现。她现在想走捷径,去找所谓的幸福,可是太不现实了。

  我给她讲了好多做情人的下场,还给她分析了后果。她答应不去了,要求结束我们的关系,只做普通朋友,我答应她了,可那个人一给她打电话她又想去了。如果正常的人追求她,我是不会横加阻拦的,问题是那个人根本就是想找个人玩玩,看她单纯将来好无负担的甩了她,而她什么也得不到,就算做为普通朋友我能不管她吗?

  可是我现在用尽所有的办法也阻止不了她了,我去找她她也不让我去,我现在真不知道怎么办?她现在才21岁,多好的年华啊,她的人生道路才刚刚开始,我能眼睁睁的看她走上一条不归路不管吗?

  寒冰回复:

  从你所述来看,你是个善良的小伙子,你对待爱情的态度比较严肃和传统,有着自己的原则,而且也愿意对爱情负责。

  也许你从小到大都是一路幸福的走到了现在,可是你的女友从小生长在一个重男轻女的单身家庭,缺乏正常的关爱,缺乏必要的文化水平和谋生的技术专长,导致她在情感上和物质上都比较缺乏安全感。在这种情况下,物质上的需求也许更给她带来强烈的满足感。

  由于从小成长的环境和受教育的背景不一样,所以会造成她的生活价值观和你有很大的差异。即使你们最终能走在一起,今后也需要很大的智慧去面对。

  这个世界是丰富多彩的,每个人都有对幸福、对快乐的不同理解,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认为合适的方式去生活,也许你的生活方式也会有人不赞成的,我们可以对别人的某些观点和行为不理解、不支持,但是还是要包容。虽然包容并不等于认同,但是包容却造就了社会的和谐。

  只要当事人没有反社会反人类的极端行为,只要当事人自己觉得能接受,就很难分清哪种生活方式的好坏与对错,其实更多的时候是存在于道德层面上的矛盾、焦虑和谴责。

  我们无法决定别人走什么路,但是我们可以选择好自己的方向。目前的情况,你已经把你的顾虑和担忧告诉她了,应该说她已经能收到你的心意了。

  在此情况下,她还是做出了她的决定。她也是成年人,也有自己的理想和对生活的认知,所以此时的你,不必强加自己的思想于她,不是说有种爱叫放手吗?

  毕竟自己努力过了,不论最终结果如何,也不必有太多的遗憾,只要是真心爱她的,那就好好祝福她吧!即使将来发生什么,那个该负责任的人还是她自己。(寒冰)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