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场“拜金女”引发的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44  家人杂志

  马诺不是拜金第一人,也不是最后一个。

  如果不是《非诚勿扰》,到现在马诺还是个默默无闻的平面模特。

  2010年1月,北京女孩马诺通过参加江苏卫视相亲节目《非诚勿扰》一夜走红,其大胆、犀利的言论迅速在网络上蹿红。

  在一期节目中,一位爱好骑自行车且无业的男嘉宾问马诺:“你喜欢和我一起骑自行车逛街么?”马诺毫不犹豫地回答:“我还是坐在宝马里边哭吧。”马诺由此被冠上“拜金女”、“恶毒宝马女”等称号,一时间口诛笔伐,她成了这个时代物质女的典型代表。

  红的不仅仅是马诺,还有一手捧红她的《非诚勿扰》。相亲节目之前一度式微,在2010年初卷土重来,并迅速成为大众谈资。尤其是《非诚勿扰》,嘉宾们坦率表达内心真实想法,把这个时代的婚恋观、物质观表现得淋漓尽致,收视率节节攀升。

  2010年4月11日的《非诚勿扰》中,马诺被来自北京的自由摄影师张弘凯带走。节目录制之后,马诺没两天就去泰国游玩,后来两人就没再见面。

  通过《非诚勿扰》迅速走红后,马诺便马不停蹄地奔走于各大节目之中,不断引起争议话题。5月11日,马诺参加《越跳越美丽》节目录制时,现场意外遭遇“宝马男”赠送车钥匙。随后她的拜金主义遭到美女嘉宾指责,双方大骂,马诺中断录影并退场。

  马诺离席退场后在休息室大骂编导,但骂过后并没有忘记要出场费。而据现场知情人士透露,马诺录完节目即在后台忍不住委屈地哭了出来,并表示现场收下宝马车钥匙也是出于给节目组面子,受到如此不公正攻击,她满腹委屈。

  5月18日,马诺做客女性脱口秀节目《LADY 呱呱》,跟主持人聊“拜金”。聊起生活中的另一半,她觉得自己的男友收入一定要高。“能买得起车子跟房子那样的,至少要比我强,能养得起家。”

  而被问及出门有没有什么男人开着名车送她,马诺坦言,确实有这样的男人,但是自己不太喜欢他,所以不太喜欢坐他的车。节目中,马诺还毫无忌讳地曝出自己的“初夜”回忆,痛心疾首地感叹当时自己都快累死了,让观众大跌眼镜。

  7月11日,话题人物马诺签约新公司,宣布将要出演话剧。走出《非诚勿扰》,马诺走上了她向往的星光大道,至于能走多远,就要看造化了。我们关心的是,在2010年的春天,她把“拜金”二字再次推到公共面前之后,她的感情生活会怎样?她不是“拜金”第一人,相信也不是最后一人,只是她游戏地把它说了出来。

  找一个值得爱的人本属应当,而这个时代物质往往也是考量一个人的指标,从这一点来说马诺和她的同类原没有错,但如果一味追求物质,把感情抛却脑后,幸福也不会青睐她们的。

  链接

  “厕所艳照门”闫凤娇

  21岁的闫凤娇曾经是瑞丽杂志的封面模特,在《非诚勿扰》节目中以其甜美可爱被堪称“玉女”。树大招风,今年5月,网络曝出一批闫凤娇疑似艳照,黑蕾丝内衣,大胆劈腿,撩人程度不亚于“艳照门”。

  “隐瞒已婚与真实年龄”那笛

  《非诚勿扰》混血模特嘉宾那笛,被网友曝出虚报年龄与已婚事实,指责其没资格参加节目。事后那笛跳出澄清:“我是单身!我今年只有24岁。”

  “握手一次20万元”朱真芳

  节目中,朱真芳在“男朋友是开心果”和“豪宅”中毫不犹豫地选择了“豪宅”。同时,“豪宅女”表示,她的手只给她男朋友握,其他人要握收费20万元。此言一出,引起众多网友争议。随后,朱真芳因压力太大而退出节目。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