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孔雀哥也美丽 为老婆“开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55  家人杂志

  小人物的爱情,给这个世界带来的不仅是感动,还有希望。

  文/冯英杰

  2010年,有两档电视节目火遍南北,一是《非诚勿扰》,另一个就是《中国达人秀》。前者以触碰了中国人婚恋的敏感神经闻名,后者却以草根的动人故事走俏。孔雀哥在中间算一个普通的。

  2010年7月25日,《中国达人秀》舞台上,表演者姜仁瑞说:“舞台上,你们只看到女孔雀跳舞,却没有看到过男孔雀跳舞。其实生活当中,只有男孔雀开屏才是最美丽的。我也是公的……”全场一阵爆笑,而背着20公斤重“孔雀开屏”装置的姜仁瑞仍一本正经。

  当他以僵硬滑稽的动作表演“孔雀开屏”时,背后的“孔雀翎”缓慢“开屏”,亮出绚丽彩光,然而空气中只弥漫着一股刺耳的笑声,三位评委纷纷灭灯——他被淘汰了。评委周立波忍不住问他,为何要表演这个节目,他淡淡地道出了自己参赛的缘由,一时间,台下掌声雷动,评委向他起立致意——他又复活了。

  一夜之间他成了网络红人,网友们亲切地称他“孔雀哥”。

  三年前,没有任何预兆的一天,姜仁瑞的妻子在洗衣时,突然脑中风失去说话能力,瘫痪了。医生说,虽然奇迹很难发生,但让病人保持好心情总是有利于恢复的。从此,姜仁瑞担当起了照顾妻子的责任。

  他是内蒙古的个体机械修理工,家里的一楼是他工作的场所,二楼是他和妻子休息的卧室。每天,他都要背着妻子小心上下楼。工作时,他让妻子坐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晒晒太阳。担心妻子坐着发闷,他还不时放下手中的忙活,说几句调侃的话,做几个笨拙的舞蹈动作,逗妻子开心。

  在长期无微不至的照顾中,姜仁瑞发现,一看到电视里孔雀开屏的画面,妻子就会露出笑容。于是,他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他要在妻子面前表演“真人版孔雀开屏”,让妻子每天都看到孔雀开屏,每天都开开心心。

  为了完成他的想法,他用了整整8个月时间。每天夜深人静时,守着熟睡的妻子,精心研制了这世上独一无二的“孔雀开屏”装置。最忙时,每天只睡两三个小时。但为了让妻子留下美丽的回忆,他觉得再辛苦都是值得的。

  他无数次在观众面前告诉妻子:“亲爱的老婆大人,不论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会一生一世地爱你、伺候你。我会好好抚养两个女儿,让你不要担心。这是我一个男人应该做的,也一定能够做到。”

  姜仁瑞最终淘汰了,但妻子的笑容从来没有消失过。在舞台上,姜仁瑞最后一句话是:“只要妻子开心就好。”这句话,再次催出了观众的眼泪。“易求无价宝,难得有情郎”,觅得一个知冷知热的爱人是多少人一生的追求,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一段相濡以沫的感情尤其显得弥足珍贵。恰因如此,“达人秀”里平凡人的爱情故事,才那么打动人心。

  链接

  装猪哥

  原名周彦峰,河南人。同样是《中国达人秀》的参赛选手,他的表演也在短短几分钟内赚足了网友的眼泪。大热的天,他却裹着一身厚厚的道具服装,将自己打扮成一头粉猪,在舞台上表演。观众都被雷得人仰马翻。

  末了,在被淘汰的时候,这个35岁的男人才道出了实话。是为了能让老婆在舞台上唱两句,他才装猪表演的。“为了我老婆,别说装猪,装什么都可以。”一句话感动在场所有观众,评委于是破例,让他老婆在舞台上唱歌。

  袖珍人朱洁

  2010年7月25日,《中国达人秀》的舞台上出现了一对金童玉女。23岁的朱洁身高只有1米28,却用她甜美的“成人童声”打动了无数观众。她的男友秦学士身高也只有1米3。

  两个有着“同样身份”的人,承受着比常人更艰难的生活——打车被认为是小孩子而遭拒,周围人的指指点点……但他们依旧坚强。当秦学士在舞台上向女友表白:“朱洁,我爱你的全部。”顿时,全场观众热泪盈眶,起立鼓掌。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