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首例微博捉奸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2日16:57  家人杂志

  与其指责小三,莫如夯实婚姻根基。

  文/尹小天

  2010年9月8日,对于已经习惯用微博(http://t.sina.com.cn)来了解一天大事小情的人来说,是热闹的一天。

  “早上我回家,看到床上@北京陈青蓝和@爱伺机摸人裸在我的床上。”早上7点05分,北京女画家赵庭景美在她的实名新浪微博上发布了这样一条惊人的内容。紧接着,她又接连发了几条微博通报“进展”。

  网上发帖倾诉抓奸经历并不稀奇,而这起事件震惊之处便在于,“赵庭景美”和“北京陈青蓝”均是通过新浪微博实名认证的真实身份。

  于是,3个多小时里,这几则微博犹如在平静的水面上扔下了一枚重磅炸弹,引发无数博友争相转发评论。三位当事人的微博粉丝数更是在短时间内激量猛增。很快便有好事者人肉出第三者“爱伺机摸人”的真实身份和照片,并在微博里迅速传播开来。

  就在众人以为这出网络抓奸直播剧已经进入高潮的时候,男主角陈青蓝在自己微博上作出的系列力挺“小三”的回应,却又再次将这出比电视剧情还狗血的闹剧推向另一个顶点。

  他发表了四点声明,其中两点是:“@爱伺机摸人是神赐给我的礼物,是我用半生时间寻找到的最爱,如果她愿意给我机会,我会给她最完整的幸福;@爱伺机摸人昨晚在我家住,但我们没有发生性关系……”

  当事双方针锋相对,再加上朋友的佐证,抓奸、家暴、经济纠纷这些完全彻底的隐私,“家丑”在微博这一新兴媒体的推波助澜下,曝光在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网友的眼皮底下,并成为所有人的谈资,堪称微博诞生以来的一大奇观。

  越传播到后面,网友的反思味越浓,“微博可以用来做什么?可以用来抓奸么,太悲哀了。”这一事件随着当事人赵庭景美“宽容”丈夫不了了之,像极了绝大多数抓奸事件。

  是啊,小三当道,这些觊觎别人丈夫的女孩们,打着爱情的旗号,作为“神的礼物”降临到一个意志不坚定的男人身边,另一个女人的平静与幸福就岌岌可危了。

  然而人性的贪婪与道德的薄弱,早在这个“礼物”出现之前,已经让婚姻门户洞开。与其指责小三,莫如夯实婚姻,知易行难,也得行啊。

  链接

  渣打邮件门

  2010年2月23日,一个在瑞信银行工作的白领给所有的朋友群发邮件,怒斥丈夫和小三背叛自己的各种行为;丈夫和小三分别回信,让此女停止纠缠速速离婚……本来是一桩常见的斗小三狗血事件,却由于三位主角均是金融业高级白领,来往信件皆为英文,各种优雅的语法被用作三角恋斗法,让网友大开眼界,将此事称为“瑞信女斗小三”事件,也叫渣打邮件门。

  网络小三短信门

  2010年3月,婚龄27年,却遭遇丈夫网恋出轨的杜洁,还来不及从伤痛中反应过来,竟频频收到“小三”的短信骚扰:“什么两口子哦,他春节没有陪你吧,眼泪哭干了吧,哎……”“你想他回心转意吗,他不会的,他死了心要和我在一起的。”出轨丈夫更是语出雷人:只要你愿意忍受5年的“寂寞”,离婚可以给你5万,但是要打欠条。

  小三暴打原配事件

  2010年,一段名为“史上最牛小三”的视频火爆网络,将小三和原配的矛盾直接升级到了肉搏的地步。视频讲述了重庆一“小三”理直气壮冲到原配家中,在楼道里不停打骂,骂原配“没脸没胸,不配跟丈夫在一起”。

  小三固然受到网友们的强烈谴责,同时由于被打的原配表现软弱,被网友们称作 “趴趴姐”。 “趴”是四川、重庆话中的方言字,用来形容某人软弱、无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