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个人幸福:只需要点滴雨露滋润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4日17:04  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主角:时晓霞

  出生日期:1983年

  出生地:林州

  职业:个体业主

  男主角:陈向阳

  出生日期:1984年

  出生地:新密

  职业:药品销售区域经理

  异乡的好同事

  2005年,晓霞进入北京一家医药公司。3月,她被派往湖南,分到了向阳所在的那个市场。

  3月的湖南,阴雨绵绵,又冷又湿。吃的菜里几乎都放了辣椒。脾气不好的经理,常常因为一点小事骂新来的员工。这一切,让初次离家的晓霞很不适应。

  所幸的是,向阳对她很好。那时的他俩住楼上楼下,一起做饭吃。为了照顾晓霞,向阳虽然自己喜欢吃辣的,做饭的时候,也不往菜里放辣椒。晓霞很感激。

  那时候,公司规定员工晚上不能出去玩。但晓霞白天待在药店,晚上要开例会,写总结,日子过得很枯燥,再加上经理的严厉,心里很压抑,就偷偷跑出去上网。每到这时候,向阳就替小霞打掩护,偶尔还要替她背黑锅。

  7月,小霞作为老员工被派去开发新市场。没有一个熟人的城市,晓霞感觉特别沉闷。没想到9月向阳被派到这个区做经理了。晓霞很高兴。第二次在异乡见面,俩人都感觉亲切极了。

  “多事”的主管

  晓霞想自己以后肯定会很舒服。可是,作为地区负责人的向阳,每天面对方方面面的关系,要处理千头万绪,有时候急了也会吵晓霞。晓霞虽不跟他顶,心里却在嘀咕:“哼,有什么了不起嘛!”

  有一天药店的几个女孩子拉晓霞去唱歌,晓霞跟向阳请假。向阳说早去早回,9点半能回来吗?小霞说可以。但晚上一玩起来晓霞就忘了时间,快11点的时候,向阳发了个短信:你还有完没完了?!晓霞看到短信,马上跑回去,蹑手蹑脚地进门,见向阳正坐在客厅里。知道躲不过去了,晓霞硬着头皮坐下来接受“教育”。向阳说:“咱们来到一个新地方,是要拿出成绩来的,不然公司不会满意的。娱乐场所不安全,女孩子最好不要去那些地方。”晓霞知道他说得有道理,可这样的“政治课”,天天听也烦。

  有天俩人一起包饺子。包到最后剩了两摞饺子皮。向阳说咱们明天早上做面叶吃吧。第二天早上,晓霞起床,看水开了,想也没想,就把两摞饺子皮扔进了水里。饺子皮粘在一起,煮成了面疙瘩。晓霞一看自己闯了祸,对正下楼的向阳说声:“我还有事,不吃了!”就跑了出去。向阳见到晓霞,生气地说道:“我算服了你了!我真倒霉,跟你分在一个市场。不过谁要娶了你更倒霉!”晓霞心里想:“倒霉也没你什么事!”

  你是我的女朋友

  有天向阳去跟电视台的人谈广告,拉上了晓霞。吃饭的时候,向阳忽然指着晓霞对王经理说:“这是我女朋友,今天她生日,我们在这里没什么朋友,就请王哥一起热闹热闹。”晓霞大惊,又很生气。可是当着外人的面,晓霞又无法说什么。那天他们买了一大束玫瑰花和一个双层的蛋糕,向阳看着晓霞一语双关地说:“对不起啊。”晓霞的生日在7月,长这么大,还从没有人给她过生日。现在假戏真做,晓霞感到一种新奇的幸福。

  那天他们喝了好多酒。11点的时候,晓霞暗示向阳该回了。送走王经理,向阳一下车就吐了。他摇摇晃晃地走在前面,晓霞想扶着他又感觉不好意思,就揪着他的衣服领子,总算到了家。把他送到楼上,晓霞倒杯水给他,正想下楼。向阳忽然拉住晓霞的手,说:“你别走,陪我说会儿话吧。”那天向阳说了对晓霞的好感,扭头就睡着了。晓霞愣了一会儿,给他盖好被子,下楼了。

  12月24日,向阳去醴陵市场投放广告专题片。晚上,晓霞跟几个女孩子去蹦迪,向阳打电话问晓霞在哪儿,晓霞怕挨吵,就说我在家里。向阳说:“这就对了,你是个好姑娘,只是有些贪玩。外面好乱,你没事最好别出去。”

  那几天向阳天天打电话,晓霞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他说;“怎么,你想我了?”晓霞说:“不是。”心里想,等你回来,我就不能出去玩了。

  向阳回来的时候,从烟花之乡带回来好多烟火。两个人一起在楼顶放,看着光影里向阳纯真的笑脸,晓霞忽然感觉,其实这个人也不错。

  两个人的幸福

  平心而论,向阳是个很不错的人。他对晓霞好,对周围的患者也好。回访的时候,哪次看不到他,就有人打听他怎么不来。别人甚至戏称他是中老年人的“杀手”。

  有天晚上吃饭的时候,向阳忽然问她:“你知道我一天之中什么时候最幸福吗?”晓霞说不知道。他说是每晚的这个时候。我们在一起吃饭,聊天,下棋。两个人安安静静的,有一种家的感觉。

  其实晓霞何尝不是这样的感觉。她感冒了,向阳为她打针、拿药,给她炖姜汤。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家务几乎都是他做了。只是她比向阳大一岁,晓霞有顾虑。

  后来晓霞就刻意不去他那里聊天下棋了。向阳很苦恼。2006年春节,他说要辞职。晓霞说,别,你做得这么好,要辞也该我辞。回头你帮我把东西寄回去吧。

  晓霞在家等到正月初六,也没等到自己的行李。爸妈不知道她的感情纠葛,只是觉得工作不好找,不如回去上班。晓霞又回了湖南。向阳高兴得像捡回了失落的珍宝。

  3月,公司派来几个新员工。有天药店的大姐对晓霞说:“霞呀,向阳对你多好,你还想找个啥样的?你没看新来的小姑娘阿云对向阳多热乎,向阳但凡对她有点意思,就没你什么事了。”

  4月1日,晓霞带新员工回访,突然又听到了同样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晓霞忽然之间就全想通了。是的,跟其他男孩子相比,向阳不是最帅的,也不是最有钱的,但向阳无疑是

  最有包容心,是最适合她的。她还在等什么呢?

  那天晚上,晓霞主动约了向阳出去。向阳好高兴,他牵着晓霞的手,说:“我不会让你后悔今天的决定。”

  5月,他们在郑州开了家加香店。为保险起见,向阳暂时还在湖南上班。为了以后的生活,他们注定要忍受暂时的相思之苦。

  睡不着的夜晚,晓霞会想起湖南的那些日子。每到这时候,和向阳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就像烟火,绽放在郑州和湖南的夜空,绚烂,盛大,绵延不绝。这是只有两个人的烟火,也是只有他们自己才能感受到的幸福。

  晓霞:从开始的掐架到最后的融洽主要还是因为对我的好。3月我得了场重感冒。那天他要下乡回访。早上他给我做了汤。半个小时后,我突然都吐了。我给他发短信:好难受,你给我打针吧。当时天下着大雨,他刚坐上车,看到我的短信又跑了回来。他收拾干净地上的污物,给我打上吊针,又去给我买吃的。等回来衣服全淋湿了。

  他偶然知道我妈患有跟骨骨刺,就找来药方给家里寄去。后来我不在那里上班了,他还是经常给爸妈打电话。第一次去我家,爸妈一听是他,马上就同意了。

  向阳:晓霞临回家的时候,我俩去了趟韶山。当时天热极了,因为没什么钱,就倒了好几次车。可晓霞没抱怨一句。门票很贵,晓霞心疼钱,不想进去了。我说,好不容易来一趟,既然来了就好好玩吧。她的淳朴和不虚荣是我喜欢她的最主要原因。

  晓霞:醴陵那一片的人,家里有什么喜事都要放烟火。有天我跟向阳下乡回访。刚下了雨的路好难走啊。我问他还要多远,他说快到了,快到了。可总也走不到,天快黑了,他背着药,还背着我的包,我低着头跟在他后面。突然他叫,你看!烟花!抬起头,我看见山坡下的小村上空升起了绚丽的烟火,美得跟梦一样。我所有的疲累一下子全没了。

  向阳:那时候吃过饭后,我喜欢教晓霞下棋。晓霞走一步要考虑好几分钟,有时候还赖棋。所以别人问她下得怎样时,我就说,晓霞下得好厉害,都能把人给下哭!(笑)

  晓霞:向阳不帅,也没什么钱,但心特别好,懂事,有包容心和上进心。

  向阳:刚开始觉得她是个贪玩的女孩子。

  后来慢慢觉得她不虚荣,孝顺、很朴实。她从不化妆,这点是我最喜欢的。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