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J-K-罗琳让前夫追悔莫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25日11:50  广州日报

  阅读提示:每天都有无数走眼的男人,沾沾自喜于终于甩掉了看不上眼的女人,往往数年之后,他才能发现自己犯了错——罗琳前夫、葡萄牙记者亚兰蒂斯所犯的错误,不知会不会令他在夜半追悔莫及?  

  你不可能不知道她是谁,即使你不看报纸不开电视不逛百货公司并且无儿无女,除非你大门不出,否则,还是可能上街就迎面撞见海报。是这个女人,让哈利-波特和他的魔法故事红遍了全球。

  会被二十层床垫下的一颗嫩豌豆硌得浑身发青的是天生的公主,罗琳虽然有福分做女王,但要先等上很多年。在哈利-波特“诞生”之前,她被前夫殴打至遍体鳞伤,最终离婚回老家,带着三个月大的女儿做单身母亲;她靠救济金过日子,常常女儿吃饱了她还饿着。饥寒交迫之下,她想到了卖文为生。哈利-波特对于罗琳来说,就像那个从泉水中升起的精灵:“你丢掉的是金斧头、银斧头还是铁斧头?”罗琳老实地回答:“我与前夫的生活是一场噩梦,但正是这场噩梦激励我创作哈利-波特系列故事。”

  1997年,罗琳用她手中的铁斧头,“劈”出了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本书问世之初就颇受好评,凭借的是传统儿童小说不多见的黑暗主题:一个身世悲惨的小男孩,因缘际会进入了魔法世界,在成长过程中,他要不停地面对外界的磨难和内心的黑暗,直到他最终成为救世主——哈利-波特的经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罗琳的奋斗史。第一本书的成功并没有为罗琳迅速带来财富和荣誉,虽然,铁斧头上已经映出一丝光亮。

  今朝 名利双收享幸福生活

  罗琳的努力和收获直接成正比,人们逐渐开始习惯期待罗琳写出续集,财富和声名如雪球般越滚越大。迄今为止,哈利-波特系列已经被翻译成62种语言,在全球销售了2.7亿本。此外,哈利-波特系列还获得了英国国家图书奖、儿童小说奖以及斯马蒂图书金奖章奖。罗琳甚至在去年6月英国《图书》杂志公布的“英国健在的最伟大作家”排名中名列榜首。不过,曾经艰难的记忆仍在。在个人网站上,罗琳写道:“这些年,我获得的最好的东西或许应该是焦虑的消失。我依然不能忘记攥着手中的钱,考虑能不能付得起账单的那种感觉,不用担心这些是世界上最奢侈的事。”

  对于罗琳来说,最重要的是她结识了现任丈夫、麻醉学者尼尔-默里,他们2001年结婚,至今已有两个孩子。在哈利-波特为他命如悬丝的未来艰苦奋斗的时候,罗琳已经过上了幸福生活,并且名利双收。

  谁说靠写作就不能获得幸福?也不能致富?罗琳就是点石成金魔法的现实版。她为普天下的女人们提供了最良好的咸鱼翻生榜样——遇人不淑又怎么样,很多时候,那不过是一个契机,一个成功女人的背后,何妨有一段两段感情辛酸史,阴影有时候就是动力,关键是你不能放弃自己。

  7月4日在伦敦哈利-波特第五集电影首映式上,罗琳携丈夫出场,一袭粉珍珠色丝绸礼服裙,衬着她自信靓丽的笑容,绝对抢了一干小明星们的风采。对照起初写哈利-波特时憔悴的面容,如今事业的成功不仅让罗琳如施魔法般抵御了时光在女人脸上的划痕,更是滋养出了优雅从容的气度。从这一点上来说,罗琳传奇是普天下郁闷的失婚女子最棒的励志大片。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