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岩松《幸福了吗》:别拿自己太当人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1日22:58  新浪女性

  阅读提示:央视著名主持人、资深新闻评论员白岩松的新书《幸福了吗》,经过三次修改版式,并有近二十个封面方案被否决后,终于将在众多读者的猜测与期待中揭开面纱。

白岩松白岩松

  这是白岩松十年行走、十年思考的又一部发力之作,相比十年前畅销67万册却相对青涩的《痛并快乐着》,新书中的白岩松,呈现出的是一种成熟后的睿智,以及身在高处却清醒、平和的心境。

  作为对读者的真诚答谢,白岩松还将个人珍藏的一张应邀赴耶鲁演讲的完整版DVD附于书后,随赠读者。此演讲被视为“近年少有的演讲范本”,尽显幽默睿智,不仅在耶鲁,在国内各大名校乃至全世界华人学子中间,都有极佳的口碑。 

  关于新书,白岩松说自己思考最多的问题是:“别拿自己太当人看,我曾经跟我的同行在上海论坛演讲,我跟同行说,我们生活在中国最大的名利场里,这就是一个绞肉机,看你怎么对待它。在名利场里混,如果你要想不明白,真拿自己挺当人的,挺难混的,而且我觉得那也充满危险。我一直认为做电视白岩松这个名字被人知道了,被很多人知道了,大家很熟,有的人竖大拇指、有的人骂你,都非常正常,总的来说是我的职业决定的,跟其他的没关系。为什么说跟职业决定的?电视主持人行当天然是要以出名为副产品的职业,你想像一下一个电视节目主持人干了十年、二十年没人认识他,可能也挺惨的。所以我们这个职业天生的就要被人认识,天生的就要成为所谓的名人,你会不会因为这个就觉得自己很牛啊,不过是个职业而已。”

  白岩松

  42岁,中央电视台《新闻1+1》、《中国周刊》节目主持人,曾主持《焦点访谈》《新闻周刊》《新闻会客厅》《感动中国》等节目,出版作品有《痛并快乐着》《岩松看美国》《岩松看日本》,以及新书《幸福了吗》。

  白岩松语录

  一、假话与命运

  “1+1=2,这多简单,没压力的情况下,谁都知道。但环境稍有改变,1+1=3会得到好处,就会在一瞬间,让相当多的人脸不红心不跳地脱口而出‘1+1=3’。”这就是现状。只要假话、空话、套话占据上风,我们的命运就随时可能被逆转。”

  二、年轻人的三座大山

  “时代让正青春的人们必须成功,而成功等同于房子、车子与职场上的游刃有余。可这样的成功说起来容易,实现起来难,像新的三座大山,压得青春年华喘不过气来,甚至连爱情都成了难题。”

  三、关于房价

  “房价不断上涨,甚至让人产生错觉:总理说了不算,总经理说了才算。后来总经理们太过分,总理急了,房价才稍稍停下急匆匆的脚步。然而往前看,你会对房价真正下跌抱乐观态度吗?更何况房价动不动就三万四万一平米,它降不降还跟普通人有关系吗?”

  四、好群众

  “我一直是一个永远本科文凭、在央视没有一张办公桌的普通群众,但是当群众不意味着没有责任,如同老记者艾丰对我所说:‘小白,能够改变领导的群众才是好群众。”

  五、心态

  “所谓混得好的,一定有不为人知的痛苦与要付出的代价;所谓混得不好的,也有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平静。就看你怎么看待它,怎么善待拥有的好。”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