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场:女人不要去仰视男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6:54  新浪女性

  这是一个我们没办法仰视男人的时代。

  从19世纪下半叶,西方的第一代女权主义者呼吁给女性受教育的权利开始,女人其实已经一步步将自己推向这样的尴尬局面。

  我们像男人一样去战斗,获取能与男人肩并肩的职位甚至更高端,拿丰厚的薪水,有宽泛且有益的社交圈,性情坦率、热爱生命。然而,我们同时悲哀地发现,我们得到了许多,但失去的也很多,由于我们的锐意进取,这个世界能让我们仰视的、心甘情愿为之变成小鸟的男人已经如保护动物一样少,而且那些拳头大的“钻石”男们,绝大部分都已名草有主,把这些一排除,剩下的,已经堪比濒危物种。

  最后的结果是:我们等了又等,只能等到一个“碎钻王老五” ,职业前景未见得更坦荡,身家背景未见得更突出,人生经验未见得更丰富。这真让人遗憾,可是这就是现实,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

  好了,现在的问题是,既然无法仰视,那什么是最有益的男女关系?无疑是平视,说白了就是最简单但又最难知行合一的4个字:互相尊重。

  说到这儿不免再回过头来想,胡紫薇为什么要那样发狠地“修理”张斌,不是因为“他不爱我了”,而是因为“他背着我乱搞了”,一个在那样激动人心的时刻仍能保持条理清晰的有素质的女主播,相信她完全可以接受感情正常的生老病死(她前一次离婚就没搞出这么大动静),却永远不可能接受无耻的欺骗。

  何况,是在全世界都知道了,而唯独她这个老婆不知道的情况下,因为,这是在践踏维持人与人和睦最至关重要的“尊重”,并直接侮辱了她的智商。

  生活如此戏剧,根源就在于:男人以为女人一直在仰视他,却不知道,女人其实一直在平视他。江湖如此水深,错误地估计形势,是多么要不得啊!

  爱情跟事业冲突吗?

  小乖:我和男友都是20岁,高中时就谈过恋爱,后来分手又和好,所以我们很珍惜。可是最近因为他妈妈,我们分手了。他妈妈说要让他安心搞事业,不能谈朋友,否则就断他的经济。我知道年轻要闯,可这和感情有冲突吗?我问他:以后他有名有钱了,但我们不能在一起了,有那么多的钱还有什么意义?他没有回答。我不怪他,但我好难过。

  周小燕:我很希望有缘有爱的人能够在一起,但如果男孩子真的由于年轻要拼搏事业,他无奈屈从了母亲的安排与你分手,我看你也不必肝肠寸断,第一,至少说明你们爱得不够深或者男方很现实,既然他舍得放弃,你又何必恋恋不舍?分手后谁痛得久不是证明谁更痴情,只能说明谁更愚蠢;

  第二,对于爱情婚姻来说,的确还有点男女有别,20岁的男孩子还显得稚嫩,他还有太多的路要走,爱情真的算不上当务之急,所以放弃不能承担责任的爱情也不失为明智,至少他为你提供了新的选择机会。你现在是金子一般的华年,完全可以收获一段自然而成熟的爱情。

  宁可错爱不可错过?

  Ann:他曾是我老板,有妇之夫,他说他一直很喜欢我,而他的潇洒和睿智也最终吸引了我。我们在一起很开心,他很细心,但他从不像大多数人想的那样会给我钱。后来,我认识到这样和他在一起是很不道德的,也不会有好结果,就辞职了。我还以为我可以渐渐放下他,但原来我们都放不下彼此。我很挣扎,我到底该怎么办?

  周小燕:其实真正放不下的可能就是你这样的傻女孩吧。你们的所谓爱情,解剖得清楚点不过是老掉牙的旧故事:潇洒睿智的已婚富商,告诉一个灰姑娘,他一直喜欢她。女孩抵抗不了他的魅力就爱上了,居然还没有金钱往来,因为他相信不用金钱就能搞定你。

  这只是富商的一个娱乐项目而已,你还大包大揽地说我们都放不下彼此。请问:这个放不下你的男人何时带你在阳光下漫步啊?月光下的情人永远在阴影里,没有嫁娶的爱情死无葬身之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