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韵:姜文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7日17: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黄辰星

  《让子弹飞》亮相香港影视博览展卖片成功,影片女主角周韵昨天独自出席了影片预售庆功活动。因为姜文夫人的身份,有关她的问题始终绕不开导演姜文。对于频繁被提到姜文太太的身份,她对此坦然称:“这是事实,没必要介意,他在表演上给我的帮助很大。”不过她却否认被开小灶的说法,“姜文是一个理性的人,不是为了我而拍电影,说到底这个角色很适合我”。

周韵周韵

  说夫妻

  只爱演戏 不当制片

  虽然顶着“导演夫人”的身份,但周韵自称在剧组并没有获得特别对待,姜文对她要求同样非常严格,“我记得有场和周润发、陈坤的对手戏,我上午从电视剧《金婚2》的片场刚回来,结果有个跪的动作一直没有拍出感觉,他就停下来先拍发哥和陈坤的镜头,让我去一边跟着副导演练那个动作”。

  至于姜文是否为周韵量身定做,周韵则称导演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姜文在确定任何一个演员之前都不会为人选量身定做,但他一旦确定那个演员出演,就会按照他对那个演员的了解去完善剧本,比如葛优演的角色,姜文每天都在修改剧本往葛优身上靠,葛优都把剧本改叫‘剧纸’,每天一到片场就说:‘我今天的剧纸怎么还没来啊。’”

  从《太阳照常升起》到《让子弹飞》,姜文和周韵已经是二度合作,有记者刁难周韵是否不考虑其他导演的作品,周韵笑着回应说:“我不是才演过《十月围城》么?”她自称很愿意和不同的导演合作,不过也坦诚姜文导演最了解她,和姜文合作很轻松。

  有记者拿“陈凯歌和陈红”夫妻组合作比较,问周韵是否想过转型制片人,周韵大笑说自己从来没有考虑过,“要经商干嘛来北京?我在温州长大,家里也是做生意的。我进入电影圈是因为喜欢表演,制片人我也做不好,我比较感性,喜欢用自己的感受去塑造角色”。最后她开玩笑地说:“再说制片人也不好做,也不一定有当演员赚钱吧。”

  曝剧情

  情定廖凡 无缘姜文

  虽然是《让子弹飞》最早确定的演员,周韵却几乎是剧组最后一个曝光参演的。周韵昨天解释称“雪藏”并非自己所愿,“可能是宣传角度考虑让大家更多关心电影,其实我觉得没什么”。

  和其他演员对角色讳莫如深不同,身为姜文夫人的周韵大方就自己的角色侃侃而谈,“我演的是一个性格复杂、有一点疯狂的女人。姜文带着兄弟们进城,廖凡是他手下的一个小兄弟,我和他彼此认识后产生了感情”。对于是否和姜文有对手戏,周韵则称“见到已经晚了”,为何这样安排就要去问导演本人了。

  周韵坦言,在这样一部“男人戏”里,女性角色发挥的空间不大,“剧本里面这个角色原本戏很少,后来越加越多,剧本一直在不断丰富,我想导演也需要一些女性的东西来平衡”。因为男女角色比例失调,周韵和刘嘉玲在片中就更显“众星捧月”,而获得这样宝贵的参演机会,周韵称“水到渠成”,“我当然愿意出演这样一部优秀的电影,时间档期刚好合适,所以就参演了”。至于导演是否为她开了后门,周韵避而不答:“几稿的剧本我都看过,我知道这个角色很适合我。”

  谈合作

  葛优敬业 嘉玲豪爽

  《让子弹飞》众星云集,集结了周润发、葛优、姜文等一众实力派男星。谈起和他们的合作,周韵称越是大牌的演员越是敬业,发哥和葛优拍戏都特别认真,“我是个女演员都特别怕化妆,葛优这个戏里面有假发,所以化妆的时间特别长,有时候嫌麻烦就干脆几天都不卸妆,后来有天晚上实在太痒了,葛优睡不着半夜起来把假发给揭下来了,但葛优从来没跟别人抱怨,我觉得特别感动”。

  被问到“和刘嘉玲谁是影片第一女主角”的话题,周韵则笑称两人是很好的朋友,完全不会计较,刘嘉玲出演其实也还是她推荐的,“我看过剧本,知道那个角色是有点大姐大气质,导演一直没找到合适的人选,后来他有天提起要去华表奖和刘嘉玲一起颁奖,我就说刘嘉玲不是挺适合的么?结果他们俩一说就说成了”。

  周韵称她很欣赏刘嘉玲的性格,“她和我原籍都是江浙人,不过个性都比较像北方人,说话比较直爽,所以我们特别合得来”。不过在被问到刘嘉玲和片中葛优的激情戏时,周韵则推说自己不在片场不知情,同时她澄清自己在《让子弹飞》中不会有激情戏,“这是我的原则,不管谁是导演,我都不会接受”。

  黄辰星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