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琴:风情万种 天生不爱戴首饰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09日14:46  人民网

  阅读提示:我有一个毛病,手表是没有办法,要看时间,所以必须戴。我戴的任何的首饰,再轻再小,我也想把它拔掉,感觉束缚,我就不喜欢戴任何的东西,我也没有耳洞,项链更是如此,脖子上戴再细的链子,也会觉得很重想要拿下来,所以我想,我是不是天生不愿意受拘束的性格。

蔡琴蔡琴

  演唱会上要点唱

  主持人:歌迷一直很关心你在演唱会上会唱什么歌?

  蔡琴:都跟我的人生的“第一次”这三个字有关系,比如说学会的第一首英文歌,因为这首歌带我参加比赛,被发现之后才唱了我进入歌坛的第一

  首歌《恰似你的温柔》,像这样的故事。所以你会听到我的第一张专辑的歌,第一个电视剧的主题曲《再爱我一次》,以及我和日本乐团合作的第一首歌《你不要那样看着我的眼睛》。这些歌,如果不用这样的故事,就出不来。其实这些歌对我都是非常重要。

  主持人:有些网友也关心,并不能说出第一次故事的好歌,会不会漏掉?

  蔡琴:我会特别开辟一个“点唱时间”,但是不可能一万多人点唱我全能唱得到,可能要选大部分人交集的歌曲。

  主持人:你是否觉得内地的人喜欢的歌曲和港台不太一样?

  蔡琴:真的不一样,我去南宁民歌节,我以为他们会让我唱《恰似你的温柔》,但是他们让我唱《绿岛小夜曲》。其实有时候是让我蛮喜欢的。

  主持人:你在北京是不是也期待着这样的惊喜?

  蔡琴:太期待了,但是也有点害怕,因为喜欢听我的歌的人都很有个性,我有很多歌,不知道他们会不会点到很少宣传到的歌曲。

  我很挑剔 但我很好合作

  主持人:大家一直在问你,为什么这么长时间才在北京开演唱会。我听到一种说法,他们说蔡琴太挑剔了,所以不好合作,你觉得是这样吗?

  蔡琴:我很挑剔是对的,但是我很好合作,因为我不随便,我不随波逐流,我也不将就,你想想看,这么不将就的人,一旦选定了合作者,就一定是被我审核过了的,一定会很好合作。

  主持人:你不是保证过你的演唱会会很精彩,很好看,但除了你自己唱,有没有嘉宾或者是别的手段?

  蔡琴:我觉得我的节奏感觉的设计和歌曲的安排就会让整个节目很精彩,不要再迷信演唱会一定等于满台令人昏花的灯光和很热闹的舞蹈动作,这个不是和好的演唱会画上等号的。我希望大家看看我这种演唱会,在美国这种演唱会还必须是非常有分量的、有实力的,只有那种头头级的(歌手)才能弄出来,如果你都是搞一大堆包装的,反而不代表你的地位够。

  主持人:北京观众很难讨好,你有这种压力吗?

  蔡琴:上次我来北京演出,歌迷让我大吃一惊,我觉得他们比蔡琴还矜持,你知道吗,北京人的情感很浓烈,他压着是压着,可是谢幕的时候,掌声很可怕。北京的歌迷不满意会表达得很清楚,满意会晚一点表达。说句良心话,北京的观众是一个从事表演者的一个指标。

  天生不喜欢戴首饰

  主持人:很多网友都关心你的身体是否康复了?

  蔡琴:谢谢大家的关心,但是我的身体和你们所知道的不太一样,各位知道的是三年前我开刀取出了一个肿瘤,但是三年来这个肿瘤被检查为良性。这三年来,我一直坚持每三个月去检查,因为医生不能保证它会不会变成恶性,但是我很乖,我一直坚持去检查,所以都没有问题。

  网友:你有没有意识到你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人,因为很多人说你风情万种,你怎么看待这句话?

  蔡琴:我很极端,很矛盾,我在台上可以风情万种,但在台下可以是邋遢万分,完全是两个人。

  主持人:是不是在底下随便一点比较舒服?

  蔡琴:非常舒服,而且我很讨厌化妆、打扮,我是只有俭朴,是邋遢的地步,所以在台下可能会看不出我来。

  网友:为什么很少见你戴首饰呢?

  蔡琴:我有一个毛病,手表是没有办法,要看时间,所以必须戴。我戴的任何的首饰,再轻再小,我也想把它拔掉,感觉束缚,我就不喜欢戴任何的东西,我也没有耳洞,项链更是如此,脖子上戴再细的链子,也会觉得很重想要拿下来,所以我想,我是不是天生不愿意受拘束的性格。

  自信来源于伤心的事

  网友:以前感觉蔡琴的着装都是很端庄、很凝重,直到《心太急》这张专辑的时候,突然一下子人放开了,穿得非常花,很艳丽,怎么会有这样的变化?

  蔡琴:《心太急》这张专辑是在1996年的时候,那时候还不是真正的开始,只是偶尔尝试一下。其实真正的改变,真正推翻黑、白、灰的穿衣风格是在三年前开刀以后,再也不想穿黑、白、灰了,我想珍惜时间,而且最可怕的事情———死亡都暂时躲过了,我觉得那是太大的改变,开了这一刀,反映了我心情上的改变,我觉得我真正现在比较有活力。

  主持人:以前穿黑、白、灰是不是和你的审美有关系?

  蔡琴:和我的心情有关系,以前的心情也不是不太好,是没有这么有自信。

  主持人:那么自信是从何而来的?   蔡琴:自信是从你经历过一些伤心的事,像健康的威胁这些事情,经过了又站起来,这才会给你带来自信。

  主持人:这些年你的唱片在音色上的感觉是更温暖一些了,是不是和你刚才说的心态上有关系?

  蔡琴:有关系,另外和我陈述的技巧上有关系,我的技巧越来越好,唱歌毕竟除了情感之外,还要有技巧的表现,技巧是需要经验的。我很重视我的每一次演出的机会,因为重视才能唱好每一首歌,我都把它当做练武功来看,所以你会看到我的技巧上得到一个进展。

  网友:如让你演电影你最想演什么角色?

  蔡琴:我现在最想演的是坏女人,有很多缺点,但是生命力很强的这样的角色,但是限定在现场表演,歌舞剧或者是话剧,绝不演电影。

  主持人:你以前不是演过电影吗?

  蔡琴:因为那时候不懂事,把我放得太大了,而且电影的工作形态对我来讲有点太仓促。

  网友:你觉得你的风格是否能让年轻人接受,你能否来适应他们?

  蔡琴:我不担心,我觉得我的年轻的观众和歌迷很多,而且是很奇怪,每到他们到一个年纪,差不多25、27岁开始,就会自动加入,当然还有年纪更小的。我觉得我的歌重的是风格,只要你喜欢这种风格,跟年纪一点关系也没有。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