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社交网站便于寻找旧爱 增大出轨几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4日17:45  计世网

  导语:生活在一个飞速发展的网络世界,社交网站逐渐成为人们寻找,并联系他人的方式。利用社交网站寻人,似乎要比普通搜索引擎更能贴近目标的生活现状和细节。那些已经名花有主的人,在网上寻找旧爱会怎么样?接下来在网上的聊天或进一步发展为调情,实在很危险。

  据国外博客分析,Facebook能够帮助人们找到那些失去联系的朋友,但其中也可以有那些曾经青涩的初恋和已经淡忘的旧爱。到底是否应该利用Facebook寻找这样的人,尤其当你已经已婚或者有了固定的男女朋友时,这种行为已经不只是好奇这么简单了。

  生活在一个飞速发展的网络世界,社交网站逐渐成为人们寻找,并联系他人的方式。利用社交网站寻人,似乎要比普通搜索引擎更能贴近目标的生活现状和细节。无论是MySpace还是Facebook,看别人在做什么、寻找老朋友、寻找失去联系的昔日恋人,都是件有趣的事情,但也许这种起初从兴趣和好奇感出发的行为,中间潜伏着巨大的危机。对那些已经名花有主的人,在网上寻找旧爱会怎么样?接下来在网上的聊天或进一步发展为调情,实在很危险。

  在B.J.Fogg的新书《Facebook的心理学》中说到,你从那些网站里你会得到你要找的东西。如果你要找个老朋友,你会找到他,而要是你想重燃旧情,你也能如愿以偿。在个人的经验中,我就曾经听说过有人在Facebook里找到了已婚的旧情人,开始彼此调情或者建立柏拉图似的关。不过有一件事是很清楚的:在某种意义上,这种网上的关系会不可避免的会妨碍到非网络空间的、原有的现实关系。

  Facebook能够帮我们找到那些失去联系的朋友,其中也可能有那些青涩初恋的情人。到底应该不应该找,这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尤其当你已婚或者有了稳定的男/女朋友,这种行为可能就不单单是好奇这么简单了。

  《遗失和找回的爱人:重燃爱火的事实和幻想》这本书的作者Nancy Kalish认为大部分人开始寻找旧爱的初衷很单纯:出于好奇。但这些网恋关系对现实中的爱情威胁最大。尤其是在网上找寻到青春期时候刻骨铭心过的爱人时,是最危险的。她的逻辑是这样的,当我们年轻时候,是身体上最适合求偶的时候,但大多人并不会这么做,因为从现实的角度人们想等一等再安定下来。这种我们和当初那个对象之间存在的、生理上的爱情纽带会在大脑中留下印记,而一旦再找回这份感觉,当初的渴望会比以往更加的强烈。换句话说,渴望出轨的情节会更加严重。

  所以这位作家的建议是,永远不要和旧情人联系,要明白他们如今已不再是当初的那个爱人。

  更值得思考的问题是,到底一个人的婚姻或者与恋人的关系里出了什么状况,使得一方或者双方会产生网上寻找旧爱冲动?是单纯出于好奇还是在这关系里可能缺了什么呢?另外也有分析说,可能很大一部分的初衷来自于人们现在拥有了以往未曾拥有过的获得信息的便捷途径--社区网站,这另我们想去验证自己找到一个人的能力或者是这个平台的效果。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