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口述:妻子滥交异性朋友逼我离了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5日14:35  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倾诉人:立宏(化名)

  ●性别:男 ●年龄:35岁

  ●记录:莫凡(本报记者)

  ●时间:9月14日上午9时

  经历过一次无爱的婚姻后,立宏(化名)发誓要找个自己深爱的女人。两年后,他与丧夫的艳茹(化名)组成家庭。婚后,立宏包揽了家里的一切开支,但不让艳茹当家,为此艳茹心里很不高兴。后来立宏反对艳茹结交异性,并且动手打了她。事后,立宏真诚道歉,但艳茹却悄然出走……

  婚姻无爱

  硬绑七年终分手

  我生在市郊的一个小镇上,初中毕业就跟着亲戚做海产品批发生意。我是家里惟一的儿子,思想传统的父母一直盼着我能早点娶妻生子。22岁那年,父母为我说了门亲事,从没恋爱过的我根本不懂感情,觉得家里咋安排就咋接受吧,于是相识不到半年,我就和女友结婚了。

  几个月后,我才知道,妻子曾经谈过一个男友,因为家里强烈反对,才不得已分了手。她对我说,其实她嫁给我完全是和家人赌气。两个毫无感情的人被硬生生地捆在一起,那种感觉真是压抑极了。后来,尽管我们有了个儿子,但我们的婚姻仍然是名存实亡。2002年,结婚7年的我们终于离了婚。

  再组家庭

  妻不满没能当家

  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我才渐渐地懂得了什么是真正的感情,我发誓一定要找个我爱的女人,开开心心地过日子。2004年,经人介绍,我认识了在一家商场工作的艳茹,她曾经有个幸福的家,但两年前丈夫因车祸离她而去。交往一段时间后,我觉得彼此很合得来,尤其是她的文静大方,善解人意,让我特别满意。2005年夏天,我们重新组建了家庭。

  有了柴米油盐,就要涉及到家庭开销,我知道她挣的钱不多,还要给母亲寄钱抚养女儿,所以我从来不过问她的收入,也不用她花钱,家里的一切花销都是我来支付。后来艳茹几次提出要掌管家里的财务,但我都没有同意,我觉得对我们再婚的夫妻来说,经济上清楚,感情才能牢固。

  矛盾显露

  我嫌她乱交朋友

  我没想到这件事招来了她的不满,她经常跟亲友说我不是真心爱她。今年5月,艳茹对我说,过去她买房时曾经欠了好友3万元钱,为了表达我对她的真爱,我答应替她还钱。一次聚餐时,我见到了艳茹的好友,我说最近资金紧张,过几天就把钱还给她,可好友却说,艳茹根本没跟她借过钱。听到这话,我心里有些不快。

  我觉得钱不是大问题,最令我不满的是,她的异性朋友特别多,每天电话短信不断,为此我不止一次地和她争吵。我说过去的事我可以不计较,但你既然嫁给了我,就应该心系家庭,不要过多地再和异性有过于亲近的关系。可艳茹就是不听,有时甚至到了深夜,还要给他们发短信。

  一时冲动

  我动手打了她

  今年8月的一天,艳茹和网友聊天,我无意中看到了他们的聊天记录,他们不但言语亲密,而且内容全是数落我的。当时,我特别生气,争吵没几句,我就伸手给了她一巴掌,她哭着跑到了亲戚家。事后我特别后悔,觉得不管怎么样也不该打她,后来我当着她亲戚的面给她赔了不是,并发誓一定要好好待她,她这才跟我回了家。

  几天以后,艳茹要到青岛的一家专科医院治疗妇科病,我答应了她,结果她一去就没了音信。我和朋友们找了所有她可能去的地方,但都没有找到。我去她单位打听,单位说她已经请了长期病假。我想艳茹之所以不辞而别,说明她还在生我的气。每天看到曾经充满温馨的小家空荡荡的,我真后悔打了她。

  如今,她已经离家近一个月了,我不知她在哪里,过得好不好。艳茹,原谅我吧,我等着你安全回家。

  -人物对话

  我想让妻来当家

  记者:你很珍惜这段感情是吗?

  立宏:是啊,因为我曾在婚姻上失败过,所以我特别在乎这份感情,虽然有些事情我不能容忍,但我还是很爱她。

  记者:有什么话想对她说吗?

  立宏:我想告诉她,我真的不想放弃她,想跟她好好过日子,我这回真的改了,不会让她再受一点儿伤害。

  记者:如果她回头,你打算日子怎么过?

  立宏:我会和她一起奋斗,一起掌管家里的经济,让她成为这个家名副其实的女主人。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