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动提出做暗恋对象的妹妹 可能成恋人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17日11:30  新浪女性 [ 微博 ]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昨晚凌晨,睡不着的我,突然给他留言了一句话:“做你妹妹一个月了,而我从来没有一种多个哥哥的感觉。如果不曾相识多好,我没有感觉到的感觉,我相信了。我感觉到的感觉,我把它骗了。”发完后,我有点后悔了……请看苏芩老师回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苏芩,著名女性情感心理作家,全国多家电(视)台、平面媒体情感顾问,新浪女性特约情感专家。著有《20岁跟对人,30岁做对事》、《女人受益一生的7堂女学课》、《官场红学》等畅销书。(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苏芩老师博客咨询)

苏芩老师
苏芩老师

  网友倾诉:

  我是个20岁女孩,在工作中认识了一个男孩,与他的交谈中,莫名其妙地就对他产生了感觉。他是一个细心,有责任心上进心,较成熟稳重的男孩……他身上具备的优点都是我所欣赏的,他是我喜欢的类型。

  他比我大四岁,可以做我哥了。我当时就说,“你有妹妹吗?那我做你妹吧”,他说了句“这个我完全可以接受”,当时并不明白他的意思,是真诚的,还是说笑而已。后来聊天我就又提了一次,于是,我们成了兄妹。

  说实话,我喜欢他,觉得做他妹妹,以后就多了接触和靠近他的机会。而现在,我仿佛觉得,我错了。因为在他的心里,我的角色,会一直是妹妹。后来因工作关系,他调走了。

  这段时间里,我们只在网上聊天,有时候几天聊一次。我不是一个特别主动的女孩,都是等他发信息给我。他也会问起我以前的人生经历,跟我谈些人生理想,也问过我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可我问他以前的经历,他只说以后有机会慢慢跟我说。

  我知道,在他心里,我或许只是一个普通同事,或是妹妹。我希望的,始终没有发生。尽管,他也会夸我,善良,懂事,勇敢。给我劝告,要我做事不要心太软,也会叮嘱我照顾好自己。

  但我始终觉得,我进不了他心中的那个位置。

  我的博客日志,皆为引他注意,我发现我的喜怒哀乐都与他有关了。他呢,也会经常评论我的动态。

  我该如何是好呢,我不想主动追求他。只希望他慢慢对我也有感觉,慢慢了解,顺其自然。

  昨晚凌晨,睡不着的我,突然给他留言了一句话:“做你妹妹一个月了,而我从来没有一种多个哥哥的感觉。如果不曾相识多好,我没有感觉到的感觉,我相信了。我感觉到的感觉,我把它骗了。”发完后,我有点后悔了……

  不知道他是否看懂了我的心境。今天聊天时,他只提了一句,“昨晚你又熬夜了吧,好像睡得挺晚的”。就没再问什么,说别的话题了。

  我知道我对他还缺乏了解,但我希望我有机会去了解。更希望他能喜欢上我。教教我这个小女孩吧,是应该慢慢把这种感觉淡化,好好做兄妹,或同事?还是跟他说喜欢他呢?如果他拒绝,我该怎么办?干兄妹,有可能发展为恋人吗?

  苏芩回复:

  傻姑娘,不要老觉得自己不够主动。实则在我看来,你已经挺主动了:你提议跟他做干兄妹,而且提了不止一次、是两次,于是才成了他的干妹妹;虽然你并未主动给他电话短信,但总会如约守候在网络上等他上线;你博客中的日志全都是为他而写,喜怒哀乐都随着他转动。

  别以为,这些点点滴滴,一个二十四岁的男人会看不懂。如果真是这样情商智商都愚钝得可笑的男人,恐怕也不会让你这样一个如花少女爱得揪心。既然你说他是个细心的男人,那就应该明白:一个细心的男人,不可能看不懂一个爱慕自己的少女心思。

  而他没有主动追求你、没有明确的把你发展成自己的女友,只说明:他觉得你们之间,还不适合恋爱的关系。

  当然,这其中的原因会有很多:或许他觉得你年纪还太小、还不足够成熟;或许此刻他已经有了女朋友、而且感情稳定;或许此刻他觉得,跟一个女孩保持若即若离的关系才最舒服。

  总之,你除了喜欢他,对他一切的情况都是不了解的。而一段恋爱的发生,仅仅只有“喜欢”是绝对不够的,还要天时地利人和,而这一切,显然你们还不具备。

  当然,一个男人,不愿跟你讲述太多关于他自己的事情,显然是没打算把你发展成他的自己人。或者说,他不是不愿意跟你讲述自己的“经历”,而是有可能,他的“经历”都还是“进行时”。一个男人面对女人的脉脉含情,不置可否,极有可能是因为他不是自由身。

  如果真的想做他的女友,建议你先详细了解下他的情况吧。

  干兄妹不是不可以发展成恋人。而且很多男女会把做“兄妹”当成是做“恋人”的前奏。但也有些男人,会把“干妹妹”仅仅当成是感情上的暧昧,不拒绝也不承诺,因为他们享受这种似是而非的朦胧。

  但不论是哪一种,你对他的感觉都太过朦胧稚嫩了。先搞明白他的状况,如果真的是单身,不妨再主动一点,追一追也无妨。

  毕竟,跟追男比起来,错过的感觉会更痛。想想前段时间的大S、汪小菲、安以轩……大S主动,所以能迅速搞定爱情,安以轩只会被动的暗恋,于是错失了真爱。爱的战场上,永远不要以“面子”论输赢!(苏芩)

  苏芩(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