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年终病”:剩女最怕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5:42  家人杂志

  导语:年关将至,我们都在自我总结、大小聚会、走亲访友、礼尚往来等事务里打转,一方面忙着处理各个年终事项,一方面又人际往来频繁。当我们的身心处于高度忙碌的鼎盛期,稍不留神,积压一年的不良情绪和身体疲累就会在此刻来个大爆发……

  剩女最怕过新年

  李珂

  29岁

  企业主管

  平日里,我是同事眼中意气风发的女高管,但今年年关,却成了躲避父母催婚令而谎称加班的不孝女。除了被迫参与父母安排的相亲外,二老还给我下了最后通牒:一定要在30岁前完成终身大事。

  对于婚姻,我一直抱着顺其自然的态度:我经济独立,有自己的朋友圈子,积极享受人生,所以不会偏颇地以结婚来衡量做女人做得成功与否。在择偶的事情上,我并非自视甚高,而是非常清楚自己想要的婚姻是什么样,而当那个对象没出现时,为结婚而结婚本身就是出于对婚姻的不尊重。

  但父母的催逼却让我原本淡定的心态开始纠结。一方面我坚持自己的择偶标准,一方面又清楚父母的意愿并无恶意,只是方式让我抓狂。

  这几天,只要父母一开口说话,我就条件反射地搬出针锋相对的言论,或者干脆躲到房间里不出来。并且在内心拷问自己,是不是只要妥协,两眼一闭抓个男人去领个证就什么事都搞定?

  专家分析

  过于坚持自己内心的标准,理智与感性就会冲突不断。感情问题上,女性非常容易进入“每过一个新年,就提醒自己又老一岁还好事不成”的纠结期,加上周围有更多人催逼,压迫感就会加剧。自我埋怨和消极逃避都是不可取的态度,标准中“想要的”不见得是“能要的”,认清理想与现实的差距,重新调整步伐,才能度过这道“感情关”。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