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女性 > 情感爱恋 > 正文

“年终病”:年末爆发胃绞痛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4日15:45  家人杂志

  导语:年关将至,我们都在自我总结、大小聚会、走亲访友、礼尚往来等事务里打转,一方面忙着处理各个年终事项,一方面又人际往来频繁。当我们的身心处于高度忙碌的鼎盛期,稍不留神,积压一年的不良情绪和身体疲累就会在此刻来个大爆发……

  年末爆发胃绞痛

  罗正浪

  32岁

  会计师

  年初时我制定了个奋斗目标:为老婆买辆宝来开心一下,同时也方便接送儿子上幼儿园。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我工作特别卖力,除了出色地完成事务所的工作,周末还经常加班赶私活儿。每完成一件工作、拿到一笔钱,心里就有明显的满足感。反之则会心慌意乱。

  年终一到,所有工作都到了该清算的时候,想到终于可以实现目标,我更是干劲十足地完成了收尾工作。奇怪的是,当工作压力烟消云散后,我非但没觉得放松,反而在某天傍晚迎来了一场突然而至的胃绞痛。老婆着急地陪我去医院,出乎意料的是,一系列相关检查都证实,并未发现任何器官性功能失常,也就是说,我的胃根本没问题!

  医生问了下我平日的工作及作息情况,最后断定为神经性胃痛。简单来说就是工作过重,精神与身体的双重负荷过大,突然松懈下来后产生的身体不适。这是一种常见的情绪性病症,只要注意多休息,做些放松的运动减压,很快就能康复。

  专家分析

  多数人都习惯采取不承认、不面对的态度,忽略存在已久的情绪垃圾,待到一个压力积累到无法承受的节点就会全面爆发。辛苦一年,春节大假时期,由于情绪和身体方面累积的压力在此时突然得到释放,一张一弛的情况下,特别容易爆发颈、肩、头痛、胃痛等各种神经性疼痛。此时最重要的就是通过减压放松身心,可以通过补充睡眠和户外活动来进行身心调节,别让自己负累太多。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