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完孩子后 老公嫌我满身赘肉拒绝同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2月29日07:51  新浪女性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阅读提示:直到宝宝四个月后,我们才开始同床,但他却拒绝和我过夫妻生活,这让我很困惑。我多次追问他原因,他只是说,因为我胖了,摸到我身上的肥肉,他就一点感觉也没有。请看寒冰老师的解答。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专家简介:寒冰,婚恋与心理专家、新浪女性频道情感专家。现为中国保健协会心理保健专委会婚姻家庭研究所副所长、成都世纪情缘婚姻研究(咨询、婚介)中心特聘婚恋辅导专家。致力于情感及心理辅导,已在多家杂志开辟专栏。(更多情感问题请进入寒冰老师博客咨询)

  网友倾诉:

  我和丈夫是大学同学,毕业后经别人介绍相识、相恋。他的家境并不好,父母勉强供完他和妹妹上完大学后,再也承受不了一点负担了。我父母不同意我俩的婚事,说他不仅条件差,而且身体也不好,走路都晃晃悠悠的,将来不会幸福。

  他去找我父母,跪在我父亲面前让我嫁给他。他说:“你如果不同意的话,我就死给你看!”父亲不允诺,他就真的去跳楼。我被他的真心所感动,在父母的反对声中,最终还是和他结婚了。

  没想到,生完孩子后,我的婚姻生活成了一场噩梦的开始。

  由于带宝宝的原因,婆婆不想让她的儿子这么劳累,于是在宝宝四个月前,我和丈夫都是分床睡的。直到宝宝四个月后,我们才开始同床,但他却拒绝和我过夫妻生活,这让我很困惑。我多次追问他原因,他只是说,因为我胖了,摸到我身上的肥肉,他就一点感觉也没有。

  我信以为真,于是开始了断断续续的减肥之路。直到有一天,我偷看了他的公文包,发现了两个避孕套。问他原因,他只是淡淡地说,因为他的工作关系(他是做市政工程的,经常要接触一些工头和监理之类的人,应酬较多),这些避孕套都是应酬时别人免费派发给他的。我不相信,又问了一些男性朋友,他们说现在某些色情场所,套套都是免费拿,根本不需要派发。我觉得他在说谎,开始不信任他了。

  一天晚上,他忽然跪在我面前说:“咱俩离婚吧,我对你已经没有感觉了。”当时我觉得十分突然,大吼道:“当初结婚时,是你跪下求我的;现在要离婚,你还是跪下来。你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对我呢?”

  我在家大醉了一场。在我清醒的当晚,我们谈了很久。最后,他终于说出了原因。他说结婚前就知道我们的性格合不来,但因为我家境好,所以还是和我结了婚。而且由于我的脾气不好,和他父母也处不好关系。现在,他只把我当成亲人,无论大家以后怎样,他会第一个出来帮我。

  我们就这样拖着,我感觉他只是为了责任和女儿勉强和我在一起。因为他回到家,很多时候就只会打电脑,累了就说想睡,根本不会主动和我聊天。有时,我主动和他说话,他也爱理不理。

  没想到,还是女儿给了我答案。上个月,丈夫单位组织旅游,他带女儿也去了。回来后,女儿给我讲了玩的过程,她不时地提到丈夫单位新来的女同事。她是丈夫在人才市场招聘的大学生,我与她曾有一面之缘。

  为了从她嘴里套出和丈夫的关系,于是我约她喝咖啡,我还对她说了和丈夫目前的状况,希望她作为同事劝丈夫回头。她说:“我和你老公不是很熟,没法劝他。如果因为这事影响了我的工作,我会告诉领导,这样对你老公不好。”我真惊叹她心理素质如此之高。

  一天晚上,丈夫正在浴室洗澡,我忍不住偷看了他的手机,发现了里面的暧昧短信:“亲爱的,你忙吗?我不想再在公司上班了,你老婆已经知道了我们的事。我想去深圳工作一段时间,等她不再盯你的时候再回来。”来信显示正是丈夫女同事的电话号码。

  我气得发抖,当即把丈夫从浴室揪了出来,当着他的面把电话打了过去。没想到,她竟说和丈夫没有任何关系。我说:“那你为什么称呼他叫‘亲爱的’?”她无话可说了,匆匆地挂了机。丈夫也见事情败露了,只好承认了,却没有任何悔改之意。

  事后,他对手机差不多到了机不离手的地步,还把它调成了震动。除此之外,他还不让我知道他的经济状况。他说,双方经济独立,没必要对我坦白,他自己赚的钱,有权利去处理。

  因为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太大,我的情绪很不稳定,天天在他面前哭,但事情并没有向好的方向发展。有一次,我又提出离婚,我情绪非常激动。我说,你如果非要离婚,我就马上死给你看。从那以后,他就再也不回家住了,说怕我杀了他。

  现在,我们已经失去了任何交流的机会,我能做的,只有默默地等待,希望他能回头。再后来,我们又谈了一次,他说我个性要强,不愿和别人谈自己的伤心事,时间久了会憋出病来,所以回来听我倾诉。

  公公婆婆知道了我们的事,坚决不同意我们离婚,还非要去跟踪他,被我拦住了。公公甚至威胁他,如果离婚,就断绝父子关系。

  说实话,我不想离婚,因为对未来没有希望,况且通过对他几年的了解,觉得他真的是一个好人。可我就是想不通,自己并不是一个差劲的女人,尽管先前由于生孩子的原因身材有些肥胖,可现在已经变苗条了,而且工作也很出色,可他为什么还出去偷腥?

  我知道该放开握他的手,去寻找自己靓丽的人生;我也知道自己不该把所有的心思都花在他身上,可一想到女儿,所有的勇气都没有了。

  寒冰回复:

  看完您的来信,我的心情也慢慢地变得沉重起来,为你的婚姻受到如此打击感到可惜。

  你丈夫可能存在某些人格方面的缺陷,你父母不同意你俩的婚事,他就赌气,跳楼寻死,拿生命开玩笑。这属于成人的儿童化心理。从某种程度上说,他缺乏爱的正常行为和思维。而且,他与你的结合,爱的成分值得否定,更多地是带有某种功利性。

  缔结一桩婚姻不容易,放弃更难,况且还有小孩。所以,在你决定离婚之前,仍可以做一些改变的尝试,尽量挽救婚姻。

  首先,你不要一味地抱怨对方,而是静下来,客观地找找自己的原因。你付出了那么多,他却如此回报你,你很寒心。其实,你真的了解他吗?你给过他多少爱?对方是否需要你这样的爱?反省婚姻,你会看到婚姻的裂痕早在丈夫出轨之前就已产生。只有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才能减少对对方的怨恨,从而缓减自己的焦虑情绪。

  其次,你还要悄悄地改变自己。要表现得自立,不过多地关注丈夫在做什么,而是自己做了什么。不要将任何想法都告诉丈夫,而是让丈夫来猜测自己的想法。这样做,你就不再被动。

  同时,趁丈夫回来看女儿的时候,多营造浓厚的家庭气氛,适当的时候还可以说些欢迎丈夫回来的话。这样做的目的,不是降低自己的自尊,而是让他明白:离开你,我同样过得很好。这样就会增加对方的愧疚感,使其审视离婚的动机。

  最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明白——“只有我过得好,我的女儿才能过得好。”你担心离婚会对女儿造成伤害,女儿在这样的家庭里也不会健康成长。相反,一个心态健康的母亲,虽然可能在独自养育子女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但在她身边成长的孩子心态也会很健康,这样的个案很多。

  有了焦虑情绪,还要懂得转移,一是向朋友倾诉,二是转移到自己的兴趣爱好上。结束一段死亡的婚姻,也意味着一个全新的开始。一个在情感上和经济上独立的女人,一定会有更多的选择。(寒冰)

  寒冰(blog)

  更多情感困惑请进入情感答疑专区>>

  查看更多网友口述>>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