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反思:挫折算什么 离开爱情和男人更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1月07日17:09  新浪女性论坛

  我的自信和勇气说实话都是血和泪浇注的,我再也不想受感情的束缚,因为我向往的那种温馨和谐的家庭生活已离我远去了。

  倾诉:虹

  记录:沙砾

  找了一个“秀才”老公

  我是一名中学老师,自身条件不差,但因为骨子里的传统,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对象。1992年,我成了大龄女青年,校长给我介绍了他老婆单位里的一个小伙子,人长得帅气文静,我有种相见恨晚的感觉。校长特别强调:此人一肚才学,写得一手好文章,是单位里一号写手。我赶紧把妈妈找来偷偷相了一把,她也挺满意,第一关也是最重要的一关过了,我想这事应该差不多了。

  好景不长,母亲侧面打听了他的家世,知道他家境贫寒,父母离异,觉得这样的男人不可靠。我却不管不顾,没加任何附加条件,义无反顾爱上了他。父母只有我这么一个宝贝,只好点头答应了。

  父母把我风风光光地嫁给了他。第二年,我们有了儿子,模样极像他。他很知足,经常说一定要多写点稿,赚点外快,让我和儿子幸福。我认为嫁给他是我今生最英明的决定。

  后来他们单位新一轮领导班子重新洗牌,因为他能写,被新的局长选上,成了炙手可热的局长秘书。从此,生活工作节奏被打乱,只要局长吩咐,他扔下筷子就走人,周末在家的时间也越来越少。

  发现老公婚外情

  转眼儿子就要一岁了,老公又忙得不着家,我和母亲商量索性回娘家给儿子“抓周”。刚放寒假,丈夫用公家车将我和儿子送回了娘家。那年特别冷,儿子换了地方不适应,感冒了。没办法,我只好赶回家给儿子取衣服。

  刚打开家门,看到老公穿了个棉毛衫裤子神色慌张地走到我面前说:“你怎么回来了?”我径直走进卧室,陡然发现丈夫办公室刚分来的廖某穿着丈夫的内衣坐在床沿,我冲上去咣了那女人一耳光,气得浑身颤抖。“是他叫我来的!”那女人说。“你都看见了,我喜欢她,我和她已经有感情了。”丈夫竟然帮她!大概是丈夫的“勇敢”袒护,那女人开始边穿衣服边嘀咕:“老得都可以做人家妈了,还不放手!”

  第二天,我强忍怒火眼泪汪汪和他谈判:“你真的爱她吗?如果你对我们娘俩还有一丝一毫的留恋,你赶紧收手”。他的态度令我心灰意冷,他既不想离婚也不想放弃那女人。我无法面对这样的践踏,怒气冲冲回了娘家。母亲看我面色惨白,知道情况后,随即同我一起回到家,母亲是个见过世面的人,没有责骂没有喊叫,只希望他考虑一下孩子的处境,丈夫坦然地告诉母亲:“我恐怕无法改变这个事情的结局。”这样的回答让我感到胸口再一次被捅了一刀。

  老公抛妻弃子

  后来母亲直接找到他的局长,很快,廖某被调离,丈夫被迫下基层。事情本以为可以结束了,没想到丈夫认为是我坏了他们的“好事”,坚决要和我离婚。

  家人朋友都劝我离开这个无情的男人,我放不下,经济上也不容许我这么做。儿子天天找我要爸爸,给他挂电话不接,到单位去找他又不见人。后来他的一个女同事告诉我说:“算了,和他离了吧,他一直和那女人好着呢。”

  中秋节那天,我特意买了月饼,带着儿子去他单位找他,那时正好下班时间,他和廖某旁若无人地跟着下班人潮走了出来,丈夫看到儿子,嘴巴动了动,儿子也看到爸爸了,用力挣脱我,屁颠屁颠朝他爸爸奔去,狠心的他被廖某强拉着,头也不回地快步离去……

  对儿子都这么狠心,和他分手的决心坚定了,好合好散吧。这样耗下去,对谁都没有利,我平静地和他分了手。

  遭遇“小”男人的“现实”感情

  我万念俱灰,希望能有一个人为我分忧。这时,滨出现了,他比我小4岁但看上去沉稳老实,对我体贴入微,而且对儿子也十分友好。可我心里总有个心结:凭他的外型,怎么也可以找个年轻的女孩呀。有一天,我就这样问他,他很直白地说:“我虽然年轻,但却没有厦门户口,没有房子,那些年轻女孩怎么可能看上我呢?而你却样样都可以给我。她们可以

  找年龄大很多的男人过养尊处优的生活,为什么我就不可以找个比我大的女人做老婆呢?所以,我能找上你,我不觉得我很亏。你善良,又经历了那么多打击,会比一般女孩子更懂得拥有的可贵。”

  我清楚地记得,那天和他谈话时,我手里刚好拿着儿子的沙滩铲子,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量,没等他说完,我拿着铲子就往他身上猛铲,他惊慌失措地跑下了楼。事后,尽管我承认他说的并不那么离谱,可我还是不能接受,我被他的“现实”刺激得几乎神经错乱。

  离开男人也可以活得出彩

  我开始害怕男人,也不想再在他们那里浪费时间了。一个偶然的机会,我接触了房产中介这个领域,在家人的帮助下,我投资开了一间房产超市,虽然东颠西跑的,累得要命,可是,当我看到一单一单的生意成功,心里就觉得有了依靠。

  儿子明年就要上初中了,对我很孝顺,学习也很棒。一天傍晚,前夫突然给我打来电话,他说廖某早已离开了他,他现在孤家寡人一个。不管他是真心的还是无意的,我都能从他话语里感觉到他的忏悔,这时我反而没有恨意了,心里突然平静了许多。

  我被男人伤怕了,怎样重新树立起对男人的信任和爱,对我来说比赚钱要难多了。尽管对正常的家庭生活是那么渴望,可失去的再也找不回来。物质的缺乏并不可怕,女人也有一双手,一个大脑,除非是特别懒惰的女人,离开男人就活不成外,事实上,只要努力,女人很大程度上比男人更容易闯出一片天。

手机访问女性频道,潮流、情感、八卦随时随地一网打尽

新养道特约养生馆

分享到:
留言板 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